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Panama Carmen Paso Ancho 2012

_J170544

Best of Panama 2012 Carmen Paso Ancho | 2012 BOP 競標批次 卡門帕索安丘

產區:Paso Ancho Volcan
莊園名稱:Carlos Aguilera Franceschi
海拔高度:1750m
品種:50%Caturra、50%Typica
批次:PA-T-09
收獲年份:2012

卡門莊園,這個在巴拿馬咖啡競標會裡履創佳績的咖啡莊園,幾乎已經是品質保証了,近年來也開始收購品質良好的咖啡生豆進行處理,不僅讓冠上卡門莊園的咖啡風味愈來愈有特色,我們也能藉此認識更多產量小,卻也很有特色優質咖啡。

位於Paso Ancho這個小鎮的Carlos Aguilera Franceschi莊園就是這樣成為卡門莊園的一員的。




_J170539


與卡門莊園同樣座落在巴拿馬與哥斯大黎加交界的Chiriqui省西北部的Volcan Valley中,同時受到太平洋與大西洋的水氣所滋潤,這裡無論在地理環境與氣候條件上都非常適合咖啡樹的生長,同時也受到Baru火山的火山土壤滋養,讓這裡所出產咖啡有著絕佳的品質。

Paso Ancho這個小鎮種植咖啡的歷史很早,週邊的環境也同樣適合咖啡樹生長,但所生產的咖啡豆卻被被埋沒在其它莊園的其它批次裡。直到卡門莊園的主人發現了這裡優異的咖啡豆,決定與當地的農民合作,將這裡所生產的咖啡豆運往卡門莊園進行後製處理與熟成的工作,這才讓世人們重新認識Paso Ancho。

可能也是由於地理環境上的接近,這裡的Paso Ancho所生產的咖啡豆與卡門莊園所生產的咖啡風味的主調上非常近,但可能因為栽種方式與海拔高度的原因,Paso Ancho在細節上的表現也往往讓人驚豔。







_J170534



手上的Paso Ancho焙度只到一爆尾,水溫92℃,小富士研磨刻度6,12克粉兌170ml,沖煮時間1分40秒,悶蒸時間40秒。


_J170541

我一方面驚訝於這把豆子類似非洲豆奔放的乾香氣,那是一種帶有柑橘香氣活潑花香,而且在沖煮的過程中也不斷的撲鼻而來。高溫時啜吸了幾口,花香轉為帶有甜味的那種,而且細緻柔和的果酸緩緩的從舌根蕩開來,同時也帶有很豐富的甜味。

這把豆子表現最完美的時候,我覺得應該落在微溫的片刻。

原本以為已經消失的花香在低溫時又湧上喉頭,伴著果酸、花香與蜜香的口感縈繞在舌面的感覺,這種後勁十足又變化多端的甜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