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Sweet Maria's空運版] Ethiopia Sidama Deri Kochoha

_J280666

Ethiopia Sidama Deri Kochoha  | 水洗西達莫德瑞寇秋哈

產區:Hagere Maryame Woreda, Sidama
品種: 原生種
海拔高度:1800~2000m
處理方式:水洗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Sweet Maria's這個知名網站的生豆,相信對許多咖啡愛好者來說,這不會是個陌生的名字。Sweet Maria's位於美國西岸的奧克蘭,是個專門供應小量生豆或咖啡自家烘焙器材的網站,器材部分就先不多聊,先來談談關於生豆的部分。





_J280674

Sweet Maria's的創辦人Thompson Owen在1997年開始他的事業,他成功的將銷售對象鎖定在「專業自家烘焙」的玩家們,他將咖啡的事業精緻化,提供給這些玩家們完整的服務,包括豆子的詳細資料、杯測數值以及烘焙上的建議。玩家們可以在Sweet Maria's找到生豆最透明的資訊,偶爾也可以發現到一些令人驚豔的好咖啡,也因此Sweet Maria's開始在玩家間建立極高的聲譽。

但讓人覺得饒富趣味的也在於,Sweet Maria's雖然已經在玩家間成為極具指標性意義的網站,但他們仍然沒打算將他們的事業做大。如同他們網站上所揭示的:「We started smaller, we're still small ... and what's wrong with trying to stay small?」







_J280682


Deri Kochoha這個處理場位於Oromia省中Yirga Cheffe的南方,負責處理鄰近地區約600位農民收獲而來的咖啡生豆。

這裡的海拔高度約在1800~2000公尺之間,咖啡從原生林裡採收完成之後送進處理廠中,以傳統的磨盤磨去外果皮,放置在大型儲水槽裡,在歷經72小時的發酵之後。他們將發酵即將完成的咖啡豆,以木槳大力的攪拌去除內果皮,最後將這些咖啡豆放進乾淨的水裡浸泡一夜,以高架床進行最後的乾燥。



_J280679

我用SR-500,只烘到一爆尾進行杯測,12克磨3.5,兌200ml92℃的熱水靜置4分鐘。

就風味上來說,乾香氣裡帶有明顯的黑糖味及薑花香。啜吸時,酸味的表現很乾淨,像李子那樣的口感,帶點些微花香的茶感出現之後,接著出現的是蜂蜜、焦糖的甜味,整杯的口感很乾淨。

我覺適合烘進city,在焦糖化反應更加完整之後,整杯咖啡的風味應該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