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美貓出沒注意!!!The Presents Cafe' 禮物自家烘焙咖啡館

IMG_8295

禮物咖啡這家自家烘焙咖啡館,在羅東這裡開業已經兩年,但搬來林業文化園區這附近卻還是這半年間的事。

禮物咖啡的外觀還真的不太起眼,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最多就只是門口那個大大的桃紅色雨遮上的白色字樣。而且店裡的規矩還頗多,比方不接待12歲以下的小孩而且不提供插座,這也是上門拜訪前得先知道的。

但這裡是家好咖啡館,如果有空來宜蘭的話,非常值得來這裡坐坐。



IMG_8296

走進店門時候,因為其它位置都已經有客人入座,又不想坐在玻璃窗前耍自閉,於是本人只好厚著臉皮的向老闆要了個吧台前的位置,也算是強迫自己跟老闆聊天吧!

這舉動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難得。




IMG_8289

我點的,水洗耶加,手沖,老闆說為了因應冬天的氣候,為了讓客人喝了有元氣,所以焙度略深。

入口之後是厚重的焦糖甜味也帶點烘焙的香氣,與我喝慣了的耶加有些不同。放涼了以後,耶加的獨有味道才變得比較明顯些,整體的味道還是比較偏重於中後段焦糖化的甜味口感。果酸風味與花香要等到溫度降低,轉變成有點像是陳皮那樣的酸甜感。

我實在很喜歡留在口腔裡殘留的香氣,甜甜的帶些發酵感,很像冰滴咖啡留在口腔裡的餘韻。







IMG_8293

店裡的甜點由老闆娘親手製作,使用的全是純天然的食材,唯一的人工添加物是「良心」。



因為奶油吃起來的口感我不太習慣,入口的時候口感很厚重,但留在口腔裡的感覺又很清淡,我又厚著臉皮問了一下造成奶油口感上差異的原因。老闆娘的回答是:「奶油是自己做的,材料本身的味道就是這樣,跟其它地方常吃到的口感可能會不太一樣。」


因為沒有加添加物,所以味道非常純樸,沒有曲意奉承的討好。

這塊藍莓蛋糕不是那麼甜、味道也沒有那麼「藍莓」,我卻很喜歡整體的味道,更重要的是與咖啡很搭,只能用天衣無縫來形容啦!






IMG_8290

這美麗又驕傲的背影,你們追得上嗎?

既然都來到禮物珈琲了,自然也得介紹一下店貓布朗尼。

身為一位調皮、可愛、纖細又驕傲的好女孩,沒事會在店裡到處亂跑,整家店只是她的遊樂場。因為運動量非常充足,再加上吃的都是新鮮魚肉,布朗尼小姐的身材可還維持的非常好,毛色也是極佳。

不太怕生人的個性,也是位非常稱職的店貓。







IMG_8291

店裡的空間不大,但卻像個細心包裝起來的禮物盒一般,從咖啡、甜點、音樂到店裡的每個角落都充滿巧思,你得要花點時間與心思慢慢的體會。

來宜蘭啊,無論如何都應該要慢慢的走,慢慢的享受這裡的慢生活。

在禮物珈琲這裡,時間是以很宜蘭的慢方式在運作的,我想這應該也是許多人之所以會愛上這裡的理由吧!






IMG_8288


店家資料:

The Presents Cafe' 禮物自家烘焙咖啡館 @ facebook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6號
電話:0978-997-749
營業時間:12:00~20:00






文未附上幾張路過北宜時拍下的照片,紀念一下當時的好天氣。

IMG_8299

北宜公路九鳳宮山門口遠望龜山島



IMG_8300

北宜公路石碇段遠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