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AeroPress愛樂壓沖煮實作《其二》

_J122791

我是麻吉熊,今天要來跟大家說一個用愛樂壓翻轉世界的故事。

有一個愛喝咖啡的主人,因為懶病發作太久懶得去找手沖濾紙,所以最近都在用愛樂壓煮咖啡。


無標題

故事裡的主角A就是這個愛樂壓,因為主角A天賦異稟,不知不覺的就被組裝起來,也剛好它的主人事先量過主角A的容量,知道主人的咖啡杯容量剛好跟主角A身上的刻度4一樣。所以主角A身體裡活塞的位置被主人調整到4的刻度。



無標題

接著主人用他心愛的小富士.R-220.鬼齒版磨豆機,不要問我為什麼磨豆的名字為什麼硬是要取這麼長,可能是磨豆機的主人覺得名字要夠長,才能顯得出磨豆機比較厲害。就像有個名字叫萊因哈特.馮.羅嚴克拉姆的人很帥很聰明很會打仗是一樣的道理,那為什麼磨豆機不要取個更長的名字呢?

因為這個故事是瞎掰出來的嘛,科科。



無標題

主角A身體裡裝著用小富士.R-220.鬼齒版磨豆機以刻度6磨完的一平匙的咖啡粉,然後主人不知道從哪裡找來身體裡裝著滿滿的93℃熱水的路人A。突然間主角A與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路人A就開始交換唾液,哦,不,我說的是接著主角A就被他的主人用熱水給注滿了。




無標題

主人對主角A說:「因為今天你身體裡頭裝著的是深焙豆,所以熱水不要留太久,最多15秒就好了。」

如果水溫再低一點的話,也許就可以拉長咖啡粉浸泡的時間,但主人實在太懶惰了,所以好像沒有想調整水溫這個參數的意思。反正你們只要記得一件事,咖啡沖煮的關鍵在悶蒸,如果換成義式咖啡機的話就是預浸,基本上就是咖啡粉與熱水剛剛開始接觸的這段時間,這段時間很重要一定要好好掌握就是了。

你一定要留足夠的時間讓咖啡粉與熱水交融在一起,但時間又不能拖太久,就像你的青春一樣,你一定會想要盡情揮灑,但揮灑太久人家就覺得你有中二病了。



無標題

接著主角B出現了,又很恰巧的跟主角A們倆是天作之合,所以沒有上演電視或電影情節裡那種纏綿悱側,你愛我愛不到卻偏偏有第三者或我愛沒著落的愛情故事,就這麼天衣無縫的給結合在一起了,才一出場就馬上在一起,基本上我們也只能歸類到天作之合的群組裡頭了。

哦!對了,我忘了說,主角B的身體裡放著一塊金屬濾片,聽說是粗孔徑的,至於為什麼是粗孔徑的,我想應該是主人忘了換的關係。不然依主人的個性,如果是用這種沖煮法的話,應該會想辦法換成濾紙的才是。

因為主人覺得,這種沖煮法的細粉偏多,有時候多到喝起來的口感是沙沙的,好處是聽說咖啡的BODY會比較厚實,但到底是因為沖煮的方式讓咖啡裡的油脂溶出來的厚,或是咖啡液懸浮的細粉讓舌頭誤以為咖啡的BODY厚,基本上主人不太想去細心追究。

你們有沒有發現這個主人實在很隨性,水溫亂設定就算了,咖啡明明有問題也不想太深究,有沒有主人可以當得這麼隨便的八卦?




無標題

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主角C是一個來自日本的玻璃壺,因為主人很愛用他來沖咖啡,於是在主角A和主角B合體之後,因為主人的個人喜好,於是又讓它登場秀一下了,果然這是個受主人寵愛就容易上版面的故事。

就跟我們真實的世界一樣,只要被上面的人喜歡,出頭的機會總是比較多,不管他到底是不是真正適合那個位置。

不過主人好像不是很喜歡這種想盡辦法求上位的故事,因此把主角A、主角B和主角C三個人的位置完全顛倒了過來,如果只是顛倒過來的話那就算了,主人還開始擠壓主角A的身體。就在這個時候,主角A身體裡頭的熱咖啡穿過主角B的身體,流進了主角C的身體裡面。

嗯……這樣講好像怪怪的,但我其實沒有那個意思。

但總而言之,一杯咖啡就這樣被煮出來了。




故事裡頭已經有翻轉了,那麼被翻轉的世界在哪裡呢?

傻孩子,主角A、主角B跟主角C三個人合作被壓出來的咖啡來自全世界,是配方豆啊!科科。



無標題

主人喝完這杯來自全世界的咖啡之後覺得很滿意,但總是覺得杯底殘留的細粉有點惱人,因為喝起來的口感真的會沙沙的。雖然這讓主人想起了小時候吃喝蛤蜊湯的時候總是會喝到沙子的回憶,不過反正咖啡與蛤蜊都是主人喜歡的東西,所以主人也沒有太在意這個小毛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煮咖啡的過程要熱水和咖啡粉,如果你是咖啡粉的話一定不會覺得太好受,因為你被泡在接近沸點的熱水中,怎麼可能覺得舒服呢?可是這是沖泡出好咖啡的必經途徑,身為咖啡粉的你只好忍耐。

就像我們一般人一樣,總是要被磨得粉身碎骨,百轉千迴,幾經波折,歷經種種辛酸與考驗,然後才知道松柏後凋於歲寒是一個道理。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個故事會如此的八股,都跟你說是個瞎掰出來的故事了,計較這麼多細節做什麼。

最後補個超爽DER,因為人家谷阿莫也都是這樣的啊!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開箱] 有了愛樂壓,沒事壓一壓 .AeroPress

[開箱] DISK COFFEE FILTER DESIGNED FOR AeroPress®
AeroPress愛樂壓沖煮實作《其一》
AeroPress愛樂壓沖煮實作《其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