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來自大海的瑰麗幻想.大阪海遊館


因為在海遊館玩得太高興,離去時忘了拍下海遊館的外觀,所以只好拿在天保山摩天輪上拍下的照片充數。

基本上我認為海洋生物應該要活在大海裡,而由人類製造出來的環境無論如何都比不上在他們原來棲地的那樣,就這方面的倡議來說,在台灣已經有有群人積極的在倡導海洋生態的重要性,我自己知道的黑潮文教基金會就是其中之一,我很喜歡他們的理念與做法,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前往瞭解或參與他們的活動。

由其我們台灣四面環海,對海的瞭解不應該太淺薄。




大阪的海遊館很有自己的特色,雖然從外觀來看好像沒有什麼空間可以發揮,但是我覺得在這裡幾乎每個轉角都有驚喜,順著樓層指示下降的過程中,遊客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每個水槽的變化,就這點來說,可以讓人感受到設計者的用心。

每個水槽都有自己的名字,也都營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









出發前就打探到海遊館主打餵食秀,然後也很碰巧的讓我們遇到了。

這次來訪,我與我們家水某在海狗、海豹與海豚區停留好久,一方面是在餵食的過程中訓練員與動物們的互動很有趣,另一方面也是這些動物實在太可愛。













不得不提一下這位日本老伯,他就這樣站在水槽前,雙手雙掌張開,只用食指、中指與無名指像是在召喚這些鯛魚似的不斷晃動著,也像是在進行什麼神祕的儀式那樣。







大阪海游館最大的水槽名字叫太平洋,裡頭養著海遊館的招牌鯨鯊。




以前只在電視裡看海豚追逐沙丁魚的模樣,沒想到在真實世界看到沙丁魚會給我這種意想不到的感動。




應久,是你!










最後的展區,可以讓你觸摸魟魚、鯊魚和鱝魚。

如果是親子同遊的話,在這一區相信可以得到學到很多海洋知識與增進親子關係。



我個人覺得最喜歡的地方是這裡,海遊館裡的餐廳,有提供各式餐點,也可以看到整個大阪港的夕色,我刻意等到夕陽西下的時分才離開,不過真的很可惜今天的空氣品質實在不好,因此我也沒有特別拍下什麼照片。

但是如果讓我有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應該還是會心甘情願的花錢買門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