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航向偉大的咖啡航道吧.草帽烘豆坊

P6130041


「這頂帽子,就送給你吧。」
「它是我心愛的帽子。」
「總有一天我會拿回來,等你成為優秀海賊的時候。」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這家店,等我真正的踏進店門的時候,卻又已經是人家開店好幾年之後的事情了(這種事情好像很常發生,由其是在中、永和土城和板橋一帶的咖啡館)。而且你們也應該都知道,我這個人拜訪咖啡館通常會選在人家剛開店後不久,很少很少有像次拜訪草帽烘豆坊這樣,直到人家快關門休息了,才跑到人家店裡去賴著不走的。


P6130047

店的名字就叫草帽烘豆坊,想當然爾的是店主人十有八九是海賊王的粉絲,果然在我踏進店裡之後,入眼的就是這樣的景色。


P6130016

與另一家海賊王咖啡館(對,我就是在說PEG)相同的地方在於,店裡堆滿了大大小小與海賊王有關的事物,但PEG那裡每個公仔都有專屬的壓克力櫃子來陳列,而在這裡則是用原來的紙盒裝著,用來避免公仔受到意外的損傷。

如果不是連盒子一起展示的,則是會像PEG一樣收在櫃子裡,愛公仔的人通常會把自己的蒐藏品看得非常重要。


除了海賊王之外,草帽烘豆坊的主人對於咖啡也是同樣的熱愛。


P6130023

在等待咖啡送上桌之前,照例我都拿著相機在店裡亂竄。




P6130015

這裡的咖啡以價格來說,真的不算太貴。



P6130033

我點的水洗耶加,手沖處理。

對我來說口味偏濃(後來才知道整個手沖時間約5分鐘),如果你喜歡的是偏淺偏淡的咖啡,那麼也許這杯咖啡對你來說會略顯得厚重。但如果你喜歡類似KONO流派那種醇厚型咖啡的話,那麼草帽烘豆坊的味道應該會很對你的胃。

淺淺的柑橘酸香像畫龍點睛般的點出整杯咖啡的主調,一般水洗耶加給人的印象是BODY偏薄,不過這點店家巧妙的在沖煮過程中克服了。



P6130038




P6130042



P6130011

我家水某點的焦糖拿鐵。



P6130030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位客人都有,但老闆看我們好像真的很喜歡店裡的樣子,所以額外再送了兩片餅乾過來。



P6130024

就測光的位置來說,你們應該知道我想呈現的東西是什麼了吧?




P6130022

話又說回來,我當年好像是因為這一幕才成為海賊王的鐵粉的,在這之前一直都只是覺得這是部好漫畫,直到我捧著單行本看到這一幕以後,才真正的認定這是本經典。

「不管發生什麼事,左手上的東西」
「就是伙伴的標誌」

這句對白實在太熱血了啊!!!





P6130007

回去之前,別忘了跟草帽海賊團們打聲招呼哦!



店家資料:

草帽烘豆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149號1樓
電話:02-8951-1911
營業時間:10:00 ~ 20:0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