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慢城裡的慢角落.虎咖啡

P6190087

穿過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我在端午節的時候又回到了宜蘭,進到蘭陽平原以後持續沿著台九線前進,離開礁溪進入宜蘭市之後,在新月廣場附近拐了個彎,很自然而然的就走進虎咖啡的大門(其實這幾乎也是我高中時候每天走的路線)。

隔了幾年後再訪,店門口的魚池依舊只是植栽有少許更動(門口的裝飾也是)。仔細的想想,我好像還是第一次在白天成功的造訪這家咖啡館。


P6190120

到達店門口的時間差不多才剛開店,但沒想像店裡已經接近全滿,而在我們把最後的位置佔據之後,店裡的空間剛好客滿。



P6190115


店裡的空間啊,跟我上次來的時候差不多,只是這面牆上的畫作換了,二樓的空間開放了(但我來的這天剛好在上課,不然我還滿想上去逛逛的),因為來的時間太早,也沒辦法看到虎豆出來招待(?)客人。




P6190082

落座之後,我點了一杯瓜地馬拉。

這幾年,當我遇到不知道要喝什麼的時候,通常都會點杯瓜地馬拉(而在這之前是薩爾瓦多)。這杯瓜地馬拉,一喝就知道一爆還沒有結束,因為杯子裡的味道,就是一爆還沒有結束的那股玉米水味,而後來我向老闆確認之後,差不多也落在一爆密集左右。

花香與甜度兼有,而這個焙度也是我熟悉的(不過我通常會烘到一爆密的尾段啦,甜味會更明顯些),就我個人來說也頗喜歡這樣的表現手法。

我沒有特別深究沖煮方式,但依杯子裡的殘粉和咖啡的body來判斷,我猜應該是用金屬濾網做出來的吧?最近這陣子都很偷懶,不太想去深究店家的沖煮方式,當然另一方面當然也是店裡的高朋滿座,吧台那裡好擁擠,又讓我更不想花時間擠進去一探究竟。






P6190080


水某因為不喝黑咖啡,最近又常硬著頭皮陪我去闖咖啡館,因此都點義式咖啡來當入門。最近他愛上了貝里斯拿鐵這類喝不太出咖啡味的咖啡飲品,又因為非常怕吃苦,所以通常都會希望甜味可以多一點。

基於好老公不能讓老婆吃苦的概念,因此本人特別在此公告,我們家水某的咖啡,至少要有這杯的甜度,最好是在多一點點。






P6190107

P6190094

我與水某就這樣坐在窗邊,隨手翻閱著店裡的書籍,然後不時的閒聊瞎扯些什麼,慢慢的,好像也開始可以理解,為什麼在宜蘭這座慢城裡,還是會需要一個類似虎咖啡這樣的慢角落了。





P6190088


P6190070

P6190076


文章的最後,附上一張虎咖啡的名片,省掉之前都會打上去的店家資料囉!


再附上前次訪訪虎咖啡的文章,有需要的朋友請自行取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