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The Name Says It All


不在文章標題那裡打上店名,是我故意的。

反正你們只要看完文章,或者看到一半,八成就可以知道這家店的店名是什麼。雖然位置很低調,但臺灣玩精品咖啡的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家店的。因為店裡不能拍照,於是我也沒有特別把相機組裝起來,全程都用自己的手機拍自己的咖啡杯,最多再拍拍招牌,我想這樣應該也夠了。




這家店在我的心裡,一直有專屬於他的位置在。之前之所以沒有常常走訪這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營業時間的限制,再來也是,這家店的名聲遠播,即便是我都硬擠出時間來到店門口了,也常常因為店裡早早就被更早起的鳥兒給佔滿,我這個晚到的連想找個位置坐的機會都沒有,後來也就漸漸不怎麼來訪了。


剛好這個星期六下午,我還是找到走訪這家店的時間,也很恰巧的在他們剛剛才剛始營業後不久,搶到他們家吧台的位置。




我點的肯亞,名字沒有記,這裡的咖啡味道與我之前喝到的沒有太大的變化,依然保留著極淺焙咖啡的調性。就像這杯混著花香與肯亞咖啡特有的果酸口感,靈活的甜味就像是一口咬開新鮮水果同樣的鮮甜感。

這種味道,即便是在盲測的情況下,也能讓人一口就知道這是來自這家店的咖啡。




在所有的咖啡館中這家店是比較特別的,對我來說他們店裡的客席只有吧台前的那五張,如果吧台被座滿了,也等於店裡已經客滿。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呢?

因為老闆煮咖啡的手法根本是店裡最好的風景,如果沒能在吧台那裡坐著看的話,就像到了紐約卻沒看到自由女神或是走到了開羅卻忘了看金字塔,諸如此類的失落。

想喝的有喝到,想看的有看到,還有什麼好挑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