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大人的滋味.莉園商行

P8280057

記得幾年次有次走訪捷運大安站一帶,因為會在這裡逗留大半天,所以順口在粉絲專頁上問了:「大安站有什麼好店家嗎?」之類的問題,有位熱心的粉絲回覆說:「莉園」從此之後,我就把這家店的名字記下來了(意思就是,只是記下來)。

得到答案的當天我還真的沒有走訪莉園,一來是因為大半天的事情忙完之後,老實說也沒有什麼腦力與體力去喝咖啡,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肚子好餓,家裡的水某也急著把我Call回去吃晚餐,拜訪莉園這件事情,就這麼一直被我往後壓到這天中午。

我結束了一個會議但又不想那麼早回辦公室,只是剛好開會的地方位在捷運大安站附近,所是就趁著地利之便,走到了位在捷運大安站旁巷子裡的莉園商行,而莉園正以剛開店不久的悠閒姿態等待著,就像是剛剛綻放的白色花朵一樣。




P8280084

店裡的咖啡種類有三,V60、冰沖與義式,同種咖啡隨著各種沖煮方式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定價。店裡販售的咖啡多半來自Ninety Plus這個豆商,還有少數的咖啡是來自Hacienda La Esmeralda這座莊園。

可想而知的是老闆對於咖啡的自我要求,從生豆這關就很嚴格。



P8280046

店裡的義式咖啡機配備,一台Slayer加上兩台Anfim,一台應付一般義式,另一台應該是拿來應付單品或Single Origin的需求。


P8280058

P8280055

P8280045

我覺得我沒有把店裡的空間拍好,照片感覺起來都怪怪的,也許要再多待點時間,或是多來幾趟才會有其他想法。



P8280059

我點的Hachira,V60手沖處理。

與當初第一次遇到Hachira給我的印象類似,這次隔了好多年再喝到已經嚇不到我了!在莉園遇到的Hachira同樣走的是淺焙的風格,莓果類的酸味與多種熱帶水果結合起來果香的表現都不賴,同樣帶點茶感,收尾收得乾淨漂亮。

「老闆,這杯Hachira的焙度,是touch一爆嗎?」:我問
而老闆這樣回答:「再淺,就要用煮的了」之後,老闆的咖啡經就像是play鍵被開啟了似的,一頁接著一頁在我眼前被展開,至於老闆的咖啡經內容如何,留給你們上門來聽吧!

我猜老闆的咖啡經太多,對每個客人應該都只揭露一部分,就像詩人鄭愁予說的:「書太厚了,本不該掀開扉頁的」如果你真的想聽老闆咖啡經的話,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哦。




P8280052

P8280063

這杯Hachira真的沒有多好,只是你會想要一口一口慢慢小口小口的喝,要把最後這口喝完,需要人家戒掉什麼癮頭之類的勇氣而已。




P8280068

另外,我點的地中海鹹派,老闆看我好奇的一個食材接著一個食材的吃,還很好心的告訴我所有的內容物,但其實我只是想確認香料是不是迷迭香而已。

我好像很少吃到可頌派皮製作而成的鹹派,起士本身是好的,蕃茄是晒乾過的,所有的食材結合起來的口感別有一番滋味就是。




P8280061

P8280090


P8280056

P8280088

P8280089

P8280091

P8280082

這次我離開你,是風,是雨,是夜晚;
你笑了笑,我擺一擺手
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念此際你已回到濱河的家居,
想你在梳理長髮或是濕了的外衣,
而我風雨的歸程還正長;
山退得很遠,平蕪拓得更大,
哎,這世界,怕黑暗已真的成型了……

《賦別》.鄭愁予.1954



店家資料:

莉園商行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53巷4號
電話:02-2708-7218
營業時間: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