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他是David,明水街上賣咖啡的那個.D23 Cafe

P8140056

這天晚上,我走出捷運大直站以後,沿著明水公園旁的小路一直走到D23這一帶。大直,這個以前在我的地圖上幾乎近似空白的地方,今天要為了這家開業才一個月又多一點點的咖啡館特別走訪一下。

D23 Cafe老闆是個年輕人(看來也才20出頭),一個人要照顧這家位於寧靜巷弄內的小咖啡館,看起來卻沒有任何生澀的樣子。



P8140061

P8140049

店裡的裝潢簡單,只保留最原始的水泥牆面,以原本和鋼鐵材質打造成具有濃厚個人色彩的店內空間,這樣的空間用來做為一個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基地,我覺得很好。




P8140035

P8140080

我上門的時間已經接近人家收工的時間,所以實在不好意思再點義式咖啡,因此我只點了一杯手沖的日晒耶加。



P8140076

P8140029

手沖壺與咖啡杯都是KINTO的產品,手沖濾杯沒有特別留意是哪家公司出品,但店裡用的是梯型濾杯(當然也沒有問孔數),濾紙採用Kalita出品的白色濾紙,據說是紙味較少的版本,但我也沒有特別去找相關資料,應該是官網上的FP103吧?

就咖啡的味道來說,少了日晒豆應該要有的那股狂野的發酵味(這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日晒豆就是要喝日晒味啊!不然要喝啥?),不過整杯的口感平淡柔順,這點又非常討我的歡心。高溫的時候帶點苦味,所幸溫度降底之後就不甚明顯,花香與甜味的口感不賴。

也許店家想表現的風格,就是這種輕描淡寫的優雅。



P8140033

P8140027

來到店裡的客人,應該很難不注意到這台的Speedster。

如果不是因為店裡已經開始收工的打掃程序而義式咖啡後續清理又很麻煩,不然我一定點一杯Espresso來試試看。也許店裡的MENU上可以提供個1+1之類的選項,同時提供單品咖啡和Espresso給上門的客人,我想像我們這種人上門的時候一定也都會這樣做。




P8140047


P8140030

P8140038

P8140077

這次拜訪D23 Cafe的感覺,有點像是之前初次拜訪Stand Up時那樣,還是有些東西仍待摸索,但整家店給人的感覺已經有些許明日之星的特質在。不過這點不是我說了算,還要請大家來喝鑑定一下囉!


P8140050

P8140054

P8140052


店家資料:

D23 Cafe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明水路397巷7弄46號
電話:02-2533-8599
營業時間:12:00~19:00(店休忘了問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