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搖擺吧!你的黑咖啡魂.Swing Black Coffee 嗜黑咖啡

無標題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這麼早來到這家店的,因為人家還在試賣中,來到試賣中的店總是很容易被「更熱情」的對待著,我個人不是很能適應在咖啡館中一直被關愛的眼神包圍的那種感覺(所以每次上門都很低調的自己喝咖啡,邊喝邊拍照這樣)。只是原本排定要去走訪的咖啡館營業時間太不可愛,逼得我只好晃來這裡喝咖啡。

Swing Black Coffee位在八德路二段上,差不多就是八德復興路口到臺安醫院之間,附近有家王記府城肉粽。因為今年9月1號才打算開始正式營業,所以在這篇文章被寫成之前,Swing Black Coffee的招牌應該都還沒有被掛上去。

在這段時間,如果想要到訪Swing Black Coffee的朋友們,可能走路的速度要放慢一些。




無標題

Swing Black Coffee以外帶精品咖啡為主打,店裡的精品咖啡都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沖煮,好處是能維持沖煮品質,減少新手訓練期間不穩定的變因(或是店員失誤所造成的口感差異),厲害的地方在於,這台機器都能針對各個沖煮階段所需要的水柱大小做調整,以因應不同咖啡的沖煮條件。

這機器幾乎是把出杯的過程自動化到極致,只要烘豆師能顧好品質、Cupping人員能夠及時調整設定即可。店員要做的事情只有,磨豆、放濾杯然後按按鈕。




無標題

我點的,獅心女王。

店裡把正在供應的咖啡都另外取了個名字,本來這杯應該是來自耶加雪菲的獅子王,可能因為是水洗處理的關係,所以來到這裡就變成了獅心女王。除了水洗耶加應該有的氣味之外,這杯咖啡給我更深刻的印象是雜味實在很少,比一般的水洗豆還要再更乾淨那麼一點點,這點就不知道是生豆商的功勞還是烘豆師的技巧了!

另外,乳酪條的溼度正好,入口即化,也值得記上一筆。



無標題

因為是以外帶為主的小咖啡館,店裡實在也沒有太多空間給客人們久坐,但整體來說店裡給人的感覺是乾淨舒適的。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就曲風來講,其實這家店也不是那麼Swing啦,也許比較Jazz一點,就店裡的用色來看的話,也許也可以歸類到Blues的分類裡頭。

不知道是不是Olympus E500用太久的關係,我對於這樣的藍色實在沒有什麼抵抗力;或者也像是我小時候總是拿在手上轉啊轉的那顆藍色彈珠,隨著不同角度的變化折射出深淺不一的藍(一個不小心透露我的年齡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訊:

Swing Black Coffee 嗜黑咖啡@facebook

地址:臺北市八德路二段352號
電話:02-8771-9990
試營運中,營業時間可能還會再改,之後有時間再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