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是不是這樣的時候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ZABU食堂咖啡烘焙存在榕樹下

ZABU

聽說,這家店早年在師大一帶可是火紅,這幾年搬到天母之後還變得更有特色,適合吃吃喝喝填飽肚皮,也適合下午閒來無事時找齊三五好友在店內小聚,喝咖啡聊事非之類。果不其然,當我與水某頂著雨走近店門口的時候,就看到老闆本人坐在店門口閒適的抽著煙,更加深我這樣的認定。

再加上門口那張大大的《アキラ》的海報,還沒進門就已經加分不少  XD

ZABU位於中山北路最尾端的小圓環附近(有時候我會在想,這個小圓環是不是做為『中山北路走七擺』的折返點用的,但這個梗之前已經用在里約咖啡上,這個時候實在不太想再拿出來用),反正順著圓環的方向繞一圈,就一定會看到ZABU大大的招牌。


另,附近的里約咖啡也是一家好店,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想起上次在那裡遇到的KONGA。




ZABU

ZABU的店裡走的不知道是什麼風格,小小的、亂亂的,每個角落都自成一個小小的天地,店裡的客人們音量都不小,為了因應這點,店內的背景音樂也播得比較大聲一些,對我來說ZABU這家店也許更接近我對BAR的想像。



ZABU

我點的SALAD,光是看顏色就覺得誠意滿點了!

碗底鋪著大量的生菜,一球冰淇淋挖杓大小的芋泥做主體(而我不得不誇獎一下這球芋泥,實在非常對味!),青花菜、南瓜、蕃茄之類的時蔬切成適當的大小,整整齊齊的堆在碗上做點綴,最後再灑上各式堅果、黑胡椒和海荅提升香氣,這SALAD拿來當做一家店的招牌料理都不過分!




ZABU

店裡的鹹派。

烤得香酥的派皮與肉末的香氣根本絕配,青花菜、甜椒搭配起來的口感也是絕佳,至於大口咬下所有的材料,放在口中一起咀嚼的時候,那根本只能用「享受」來形容了!

吃完之後,我這樣告訴我們家水某:「如果吃慣了這樣的鹹派,那麼也許在外面可能很難找到對味的了。」




ZABU

ZABU

蘿蔔海帶湯與豆腐,味道也算實在。


ZABU

拳頭大的烤飯團,很少看到過吧!

這是店裡有名的烤飯團,我們家水某點了三魚口味,這飯團的大小大約與我的拳頭差不多,有名歸有名,但味道我不是那麼喜歡,主要是因為外層的醬汁不是我愛的那種(我實在不太喜歡醬油)。

我家水某對這飯團倒是頗為激賞,我猜主要可能的原因是因為飯團裡的魚肉是她的最愛。






ZABU

好啦!我知道你們看我的文章不是看美食的,咖啡在這裡囉!

我點的墨西哥恰帕斯,中深焙。

倒是沒有再向ZABU確認沖煮工具,但是就口感來說,我猜是手沖或滴濾式這類的工具。就咖啡的風味來說,也許是因為焙度略深,所以對於我所期待的果酸表現上略顯微弱,果香與甜味的口感紮實,但表現出來的口感卻很柔和。我猜咖啡豆本身的BODY應該偏弱,所以用中深焙來彌補這個問題,也不會讓人有太厚重的感覺。




ZABU

無標題

優格生乳酪蛋糕,同樣很迷人,但喝完咖啡再吃蛋糕,蛋糕有多好都會打個折扣  XDD




最後附上幾張店內的隨拍,有需要的請自取。

文章標題是因為ZABU的名字實在太長,至少是我所知道的餐廳裡最長的中文名字,所以只好用我所知道名字最長的中文歌曲,改一下曲名來彼此呼應,以免我的文章標題矮人家一截。

PS.本來打算去看棒球,所以吃飯的過程中完全不敢拿相機出來拍,所以只好全程用手機拍照,後來到天母球場看到延賽公告的時候超後悔,早知道就用相機拍照惹,但千金難買啊……!

ZABU

ZABU

ZABU

ZABU

ZABU

ZABU

ZABU

ZABU





店家資料:

ZABU食堂咖啡烘焙存在榕樹下 @ Facebook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75號
電話:02-2872-7790
營業時間:12:00~23:00(週一至週五)
                    10:00~23: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