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至少要來過一次的咖啡館.馫品咖啡

無標題

無論就日常上下班路線來看,或者是假日出遊的地點來做選擇,我都很少有機會到三重蘆洲這一帶,所以這次跟人家約要去喝咖啡,當然要選擇這一帶啊!

步出徐匯中學捷運站,沿著集賢路一直往前走,過了尼加拉瓜公園之後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馫品咖啡斗大的招牌了。因為跟人家約三點,而我又因為算錯捷運的車程時間,所以看到店招牌確認位置之後,便小跑步到店門口,喘口氣之後推開玻璃門,然後走進店裡。

星期天下午的咖啡館也總是繁忙,如果不是已經有人幫我佔了吧台前的位置,我還真的不知道要選哪裡入座。看來馫品咖啡雖然才在蘆洲集賢路這裡開業半年左右,但他們並不孤單啊!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的器材且先按下不表,網路上可以找到其他高手的相關文章,我就不在這裡多作贅述。

店裡的配置算是簡單,以吧台為中心,四週環繞著散置的客席,以吧台的角度來說,幾乎可以一眼就看到店裡每個客人的表情。烘豆就就放在門口右手邊的作業區,方便烘豆者的工作,進門之後的左手邊則是器材和咖啡豆的陳列區,主要還是以店裡提供的咖啡豆為主,沖煮器材的部分就相對簡單許多。

呃……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我好像很久沒有這麼用心在描寫一家咖啡館,會不會太偏心得太明顯了一點?



無標題

我點的單品咖啡,產國忘了是哪裡,但莊園的名字是藍寶石,處理方式據說是低溫處理,是一般蜜處理的加強版,也同樣聽說口感與日晒的豆子比較接近。

端上桌的同時,只感覺到一陣莓果類的酸香氣撲鼻而來,感覺上比較接近在草莓盛產的季節走訪卓蘭或大湖那一帶,整個人被莓果的香氣給重重包圍了一樣。入口的第一個心得就是乾淨,無論是果酸或甜味的表現都非常乾淨俐落。比一般的日晒豆更乾淨,也比我印象中的蜜處理豆更強烈(或複雜)一些。

斜眼撇見店家用的手沖工具,手沖壺選用的是堀口珈琲的琺瑯壺,濾杯應該是notNatrual 的GINO Glass Dripper,但器材我沒有向店家確認,反正端出來的咖啡好喝就好。




無標題

來到馫品咖啡,來杯義式是基本禮貌(但放這種照片上來好失禮  XDD)。

通常就我個人的習慣來說是不太點點Espresso的,或者說能讓我安心點Espresso的店家還真的不多。這杯Espresso據說混了兩種瓜地馬拉,再加上哥倫比亞進行調味。我覺得甜味和果酸的表現很飽滿,應該很符合一般對於瓜地馬拉咖啡的想像,哥倫比亞的花香也許要加入牛奶或兌成美式之後才會比較清楚一些。

我喝不到花香不代表人家沒有,這杯Espresso頗具水準,讓我敢點敢喝又敢寫的Espresso真的不多了。




無標題

卡布我只喝到一口,聽有喝到的人表示奶泡打得很Q很好喝。就我自己喝到的口感就只是覺得奶泡打得很細而且溼度保持得很不錯,是高手的傑作。

不用加糖就很甜,這點超棒!



無標題

無標題

馫品咖啡的烘焙、單品和義式都有一定水準,能夠有這樣的店家在附近光用想的就讓人覺得已羨慕,我都已經默默的把他收到口袋名單裡了,你們還在等什麼?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料:

馫品咖啡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20號
電話:02-2289-9329
營業時間:13:00~20:00(週四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