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來杯咖啡再說吧.First,coffee 先喝咖啡

P9270035

中秋連假來了個颱風攪局,這種事情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我實在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我和我們家水某在這個中秋節連假拿著好不容易買到的球賽門票,來到新莊棒球場附近等著比賽開始。從前一天夜裡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天氣一直都不怎麼穩定,雨勢也就只是毛毛雨等級,但心底就是擔心晚上的比賽會受到影響。

在比賽就究竟是準時開打還是延賽的結果還沒有公佈之前,就先到「先喝咖啡」來打發時間吧!


P9270036

先喝咖啡位於新莊的地政事務所附近,也剛好就位在捷運站出口往新莊棒球場的路上,對來看棒球賽的我來說倒是非常順路。

店裡的空間以白色系為主,店內的佈置非常有趣。剛走進店門的時候,店內的色系主要以白色為主,坐位也幾乎都是靠著牆面和落地窗安排,再往店裡走幾步就可以發現其實店內別具心思的空間設計,類似包廂的規劃讓每個客人都可以擁有不被打擾的小空間。

店裡也有規劃一個空間給藝文表演使用,我猜應該是在地下室,但因為我到訪的這天沒有對外開放,就先按下不表囉!



P9270004

我在這裡遇到這位從巴西來到台灣的陽光大男孩,別看他一副年輕樣,心底深處也藏著一部屬於自己的咖啡經。他因為喜歡墨西哥咖啡的乾淨口感,於是親身走訪墨西哥數十個咖啡莊園之後找到了幾個合作的對象,從這些合作對象那取得了精品咖啡等級的優良咖啡引進台灣。



P9270020

P9270023

我點的黃金曼特寧,手沖處理。

入口時的出現很明顯的黑醋粟,可能因為焙度略淺的關係,所以印象中的曼特寧的甘草味不是那麼搶眼(我覺得這個習慣不好,每次喝到曼特寧都在期待他的甘草味),Body有厚度,給人一種安定的感覺。





P9270018

P9270014

店裡另外有提供義式咖啡、Soda與果汁等飲料,對於不喝咖啡又喜歡咖啡館氣氛的人來說算是體貼的。




P9270013




P9270007

P9270034




P9270049

P9270047

我總覺得,像先喝咖啡這種店應該要開在海邊,金山、萬里、頭城或台東那一帶。

如果你上門想找老闆的話得先問問老天爺,在浪頭正好的日子,店裡是找不到老闆的,或者說,只有在不適合衝浪的日子裡,老闆才會(或只好)乖乖的待在店裡。

不過這家店在新莊,不在海邊,只要選個不是店休的日子上門就好。
(是說目前先喝咖啡也沒有店休日啦!)




相關資訊:

First, coffee先喝咖啡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29號
電話:02-2279-8830
營業時間:07:30~21:00(週一至五); 09:30~21: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