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這兒有一間很早就開門的咖啡館.Ming's Coffee Playroom 瞇瞇眼自家烘焙咖啡館


這天,我與水某從捷運淡水站出發,出了捷運站過了馬路,順著指示從英專路口一路慢慢的步行前往馬路另一頭的目的地。眼看著雖然路名還是英專路,但沿路的招牌愈來愈少,兩旁的樹卻愈長愈高,如果不是已經事先從網路上確定路線沒錯的話,心底還真的會不禁懷疑起:「是不是走錯路了?」

又剛好天公不怎麼賞臉,又是一陣豆大的雨點向我們襲來,一時間真讓人覺得有些狼狽,還好,就在這個時候讓我們發現了瞇瞇眼自家烘焙咖啡館的白色招牌正在向我們微笑招手,當然二話不說的馬上推開玻璃大門囉!



P9130011

店裡空間寬敞,又用超大的落地窗引進陽光,簡直明亮得讓人無法直視!
(原來瞇瞇眼的店名就是這樣的來的)

以雙北地區來說,可以不向現實低頭不把客席數量放在首位,給客人這麼寬敞的店內空間的店家還真的不多,別說是咖啡館,有時候連自家空間都沒辦法如此豪爽。


P9130003

店裡簡潔乾淨又不失卻溫度的吧台,一台磨豆機專門提供義式咖啡機GB5,另外一台EK43則是擔任單品咖啡的後勤支援工作。

題外話,最近真的很常遇到EK43這台磨豆機,幾乎我走訪的每家咖啡館都放著一台,時不時老闆就會餵他吃點咖啡豆這樣。



P9130006

P9130010

水某點的,奶酒拿鐵。



P9130016

我點的,Kenya Nyeri Tambaya AA TOP Washed。

就風味上來說,果酸的表現頗為搶眼,一入口有點被嚇到,不愧是來自肯亞的酸咖啡。但相較於果酸的表現來說,我倒是比較欣賞這杯肯亞的甜味,咖啡吞下喉嚨之後,齒頰間還可以留著甜味許久。以我喝到的甜味來說,這杯肯亞的焙度應該落在在一爆開始後不久,最多拖到一爆密集前段左右。

口感很乾淨這點也值得稱讚。


P9130021

如果要我再挑出這家店值得到訪的原因的話,我會說是店裡的音樂 XD




P9130027

P9130028

P9130034

P9130045

P9130015

瞇眠

至於來到瞇瞇眼的交通方式,你可以和我們一樣從英專路口慢慢步行過來。或者,你也可以搭公車從學府路的方向到淡江大學城這一站,比較省時。如果下次還會再來瞇瞇眼走訪的話,我想我還是會和這次一樣,只是會找個晴朗好天氣,可以在克難坡附近遙望觀音山的那種。

我跟我們家水某在離開了瞇瞇眼之後,繼續原訂行程前往淡水公明街和中正路一帶,吃完了日落港潤餅捲與半坪屋糯米腸之後,沿著淡水河岸慢慢散步回到捷運站,然後回家。





店家資料:

迷迷眼自家烘焙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14號
電話:02-2621-5362
營業時間:07:00~17:00(週二~五);09:00~18: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