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開箱】神器擺一旁,試試這一個.SKALE智慧電子秤


a quickr pickr post

在我個人的惡勢力壓迫之下,這個電子秤在它的主人開始使用它之前,先被我帶回家寫篇開箱文。(這樣講起來好像我是什麼中古世紀的土財主在強搶什麼似的)

SKALE是一個由台灣團隊開發出來的電子秤,主要是利用藍芽的方式與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線,專用的app中包含了電子秤、計時器與計數器的功能,簡單的來說,就是以電子秤為中心打造出一把瑞士刀的概念。

功能的部分容後再述,先來開箱吧!






從外包裝來看,根本比陽春還陽春。

這樣也好啦,省掉一些沒有必要的華麗裝飾也好,對我來說,裡面裝的東西是不是好用比較重要啦!




紙箱的背面。



登登登登!電子秤的主體登場!

紙箱內部也是同樣的簡單,不過該有的保護都有顧到,基本上除非把外包裝整個壓爛,不然其實不會傷到電子秤主體。廠商很貼心的附送四個三號電池,而且是有牌子的,不是為了CAST DOWN隨便買買的,這點要稱讚一下。




紙箱內部的裝著這些物品,電子秤本體、使說手冊以及剛剛提到的三號電池。




我們先來看看電子秤的主體。



操作面板上只有兩個開關,一個圓型一個方型,讓使用者可以用觸控的方式來進行操作,其實也不用真正的觸碰到,只要靠近一點就可以感應到了。

兩個開關旁都各有一個指示燈,感應到壓力之後會出現綠色的燈號,在SKALE的字樣旁也會出現白色的閃滅燈號,在開機的同時也開始掃描附近的藍芽裝置。這幾天在試用的時候發現,在電子秤和手機之間的連線有問題的時候,燈號會變成紅色的。


SKALE的正在掃描藍芽裝置,然後我突然想到,是不是以後SKALE的logo旁可以再加個小白點之類的,應該會和使用者的經驗更加貼近,也應該會更有趣  XD



接下來看一下背面,像一般電子產品一樣告訴做基本操作方式。

最大負重是2公斤,精準度的部分在200g以下的時候是0.1,200~1000g之間則是0.5,這個和一般電子秤倒也沒有太多差異。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這個電子秤除了某些國內沒有供應線的零件不得不從國外進行採購,基本上只要可以在國內買到的都會儘量使用國貨,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愛用國貨很重要的話,我想你真的應該要考慮一下這個電子秤。



依照一般開箱文的慣例,應該要來個東西來做為比例尺吧!

這個電子秤的厚度比十元硬幣還厚一點點。




出廠時,在秤面上還有貼上一層保護膜,撕開來拍照效果會比較好啦,但我覺得這東西是向人家借來試用的,萬一不小心留下什麼痕跡的話實在不太好,所以一直都沒有撕開這個保護膜。






SKALE的秤面上沒有任何螢幕,唯一能顯示數值的方式只能透過智慧型手機,目前SKLAE有提供iOS和另一個作業系統的app,只連上各自的app購買平台進行搜尋就找得到。




接下來,開始進行試用的工作吧!

完成下載之後點開app,首先要開始進行藍芽配對的工作囉!



先到手機設定中打開藍芽,完成藍芽配對之後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連線完成之後,手機上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要開始沖煮的時候只要按下綠色的「開始」鍵即可,我覺得這個app有趣的地方在於,雖然按下開始,但app的功能還不會真正的被啟動,要在app感應到重量變化的時候才會開始運作。如果你也是個像我一樣的鯛民,應該也會試著用KONO流派的點滴法來試驗這個秤的靈敏度。我在這裡鎮重的告訴你們:「不用試了!」

因為在我滴下第一滴熱水的同時,這個app也跟著開始記錄。





歸零的按鍵用來扣重。

在沖煮完成後只要按下「停止」鍵即可。

在重量變化穩定之後,電子秤會出現語音提示告訴你現在的重量。呃,精確一點的來說,出聲的應該是你的手機。系統預設的聲音應該是手機內建的那個,所以我的手機出現的是SIRI的聲音。



如果你覺得系統預設的聲音不夠好聽,也可以試著自己進行配音啦!





計量器和計時器的功能我覺得差不多,只是用來計算的單位不同。

計時器的時間以分鐘為單位,相信各位玩家應該和我一樣覺得有點可惜,如果可以以秒為單位來計數的話,應該可以更貼近我們咖啡沖煮上的需求。預設的時間到了以後,app的操作畫面上會跳出一個視窗。




另外一個計量器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設定一杯的重量(公克、盎司、克拉、台錢)。比如說我設定一杯的份量是150g,SKALE的計量器功能會自動幫我換算目前沖煮的份量是幾杯。

我覺得這個功能可能比較適合使用在西點烘焙上。

當然大家也都知道,SKALE這個電子秤不單單只有這樣的功能而已,另外還有推出一個名為Skaffee - 輕鬆手沖咖啡的沖煮記錄app,可以用來記錄、分享你的沖煮曲線。但礙於篇幅,只好等到下回再見分曉囉!


請大家再等一下,過陣子就會把Skaffee的試用心得寫出來的。




【利益揭露】前陣子我把照片放到FB粉絲專頁上的時候,SKALE的研發成員有與我聯絡,詢問我的試用心得。我們之間事先沒有任何要約,我也沒有因為這篇開箱文取得任何形式的報酬,只是彼此交換一下使用心得而已。

【好康揭露】
我向研發小組要了一個連結,從這個連結點進去購買SKALE的人可以享有九折的優惠,有興趣的請點下面的連結(我只是要確認一下自己的挖洞能力,從開箱文當中抽成賺錢這種事情,想都沒有想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