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老倉庫的再進化.Café Slow Train小火車咖啡館

a quickr pickr post

我是不知道你們這些外地人對於幾米公園的印象是什麼啦,但是在我還是高中生的那個年代裡,幾米公園附近還是台鐵員工宿舍,老舊的房子和巷弄間停滿了附近幾個高中學生的腳踏車。也差不多是在雪隧開通,或者是我還在念大學的那幾年裡,這一帶被整理乾淨,然後等我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以後,幾米公園就出現了。

幾米公園出現了以後,現在我回憶裡的老舊的房舍早就都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齊乾淨的公園和停車場,這塊空地也被出現了一家又一家具有特色的店家,而這次要向大家介紹的「Café Slow Train小火車咖啡館」就位在這個區域裡頭。

開始營業才半年多一點,但小火車咖啡館在宜蘭地區已經頗具名氣囉!





最早是台鐵舊倉庫的空間,小火車咖啡館把這個原本是快炒店的空間改造成一個以義式咖啡為主的咖啡館,除了供應咖啡以外,也供應著簡單的餐點和其他飲料。





Menu很有特色,在這裡小小的誇獎一下。

剛開店的時候,店裡只提供客人接受度比較高的義式咖啡,現在店裡的營運開始慢慢的有了成果,所以老闆也開始想把自己對於咖啡的想象加入到店裡的運作當中。小火車咖啡館開始加入了手沖或Aeropress的單品咖啡,希望能帶給喜歡咖啡的客人們更多選擇。

如果你們把小火車當成一般的咖啡簡餐店,那就太瞧不起小火車的決心了。


深焙的哥斯大黎加赫爾巴夙蜜處理,我請店家用冰沖的方式來幫我處理,喝起來有點像是冰滴咖啡的口感,有股類似酒香的發酵感,入口之後深沉的甜味也讓人激賞。




另外一支日晒耶加的焙度略淺,一喝就知道應該來自淺焙咖啡界的名店。

和我以前喝到的日晒Konga那種單純的莓果香甜不太一樣,我喝到了淡淡的花香,入口的感覺讓人覺得舒服極了。果酸的表現非常優雅,以一種若有似無的姿態存在著,當你以為好像快要消失掉的時候,那股酸滋味卻又跟著花香的風味一起鑽出來。至於甜味的表現要等到放涼了以後才會比較清楚,有點像是熱帶水果般的那種甜味。


兩杯咖啡共同的口感都是乾淨,是高手的傑作哦!

小火車咖啡目前的咖啡豆不是自家烘焙,而是走訪各地尋找優質的烘豆師來供應店裡對於單品咖啡的需求,在這裡要恭喜宜蘭愛喝單品咖啡的朋友,又多出一個可以嚐鮮的好地方囉!




椰香洛神花手作優格,這名字是我亂取的啦!

上面的麥片散發著濃濃的椰子香氣,紫色的果將醬則是老阿媽親自手作成的洛神花果醬。

幾年前我因為收到了一大袋朋友送來的洛神花,靈機一動就想拿來自己作成果醬,結果光是去籽和清洗就花了我一堆時間。因為我要一顆顆的去籽,把花瓣撥開來一瓣瓣的清洗乾淨,切碎之後拿去和砂糖慢慢熬,最後一大袋洛神花只換了三小瓶果醬。

我從魔戒三部曲開始在電視上撥放的時候開始進行清洗的工作,到果醬熬好的時候,佛羅多已經搭船離開中土世界了。以致於現在我看到人家在賣手作洛神花果醬的時候,都會打從心底的佩服製作者的耐心。




輕食的部分,因為長途拔涉後的肚子極待美食填滿,因此我點了店裡供應的墨西哥牛肉帕尼尼。我喜歡墨西哥辣椒的酸辣口感,如果搭牛肉一起吃的話很搭調,好吃!





麻煩大了,在吃完墨西哥牛肉帕尼尼之後,吃這個已經沒有味覺了啦!

套句我們家水某說的,好像每家檸檬派都會削點檸檬皮在上面,但就這家的香氣最對。




小火車咖啡的想法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店裡的食物會儘量的自己製作,也儘量的採用宜蘭在地的食材。這杯金棗飲就是這樣來的,把宜蘭名產金棗泡成飲料,也是一種發揚宜蘭在地精神的方式。

嘿嘿,就不知道哪天三星蔥和鴨賞會被做成帕尼尼,我想我會開始期待那一天的到來囉!














店家資訊:

Café Slow Train小火車咖啡館 @ Facebook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6巷23號
電話:03-931-0623
營業時間:09: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