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就是愛咖啡.iCaffe艾咖啡台北復北店

a quickr pickr post

依照我個人的生活作息,很少會在一大早跑到捷運南京復興站這一帶活動的,我想最大的原因是這條捷運線是我平常上班的路線,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會想要在假日的上班時間搭乘自己上班的交通工具,到自己平常上班的附近去喝咖啡的吧?

對,但我偏偏做了這件事。

現在回想起來亂蠢一把的,明明可以下班的路上找一天繞過去喝咖啡的,沒事幹嘛自己找自己麻煩,搞得一個假日出門還要抱著一種好像要去上班的心情。這種心情,除了好咖啡以外,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安拂了,也還好讓我真的遇到了。



在某次咖啡小聚會裡遇到了艾咖啡復北店的當家吧台手,簡單的聊過之後,便和幾個喝咖啡的朋友一起約定要到店裡拜訪。如果不是因為他們家的當家吧台手真的有料的話,我才不想在假日休息的時候,再踏上上班的路線咧!

一大早走進艾咖啡,就看到店裡好多叔叔伯伯們窩在店裡打牌,在那個瞬間突然有種走錯地方的感覺,這種聚會不是只有在公園涼亭裡才會出現嗎,怎麼在天龍國這裡大清早的咖啡館裡也會有啊?

看來艾咖啡和在地社區人士間的感情博很深哦!從台南起家的艾咖啡,看來也把台南那裡濃濃的人情味同步連線到台北這裡來了。





因為老實說上門去喝的日子也有一段時間,所以就……,第一杯是祕魯,第二杯是台灣,至於第三杯是什麼,還真的沒有什麼印象了。

艾咖啡的豆子不是自己烘的,熟豆來源是某家我曾經拜訪過的台中咖啡館,所以得初第一杯喝到祕魯的時候,我當下的心情還頗有值得玩味,看來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到訪那家咖啡館,也許應該要再點一杯祕魯來再續前緣?

印象中風味最精采的應該是出產自台灣的咖啡,剛入口的時候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沒想到放涼了以後愈來愈精彩,如果就今天喝到的這三杯來說,第二杯台灣豆最討我歡心。




這次到訪艾咖啡倒是沒有特別試他們家的義式咖啡,店裡的單品咖啡以聰明濾杯進行萃取,先用固定份量的熱水進行悶蒸,經過固定的時間以後再進行第二次注水,蓋上蓋子靜置,時間到了才把咖啡濾出。




目前在艾咖啡復北店裡站吧台的主人給我一種很像孫悟空的感覺,雖然感覺起來有點屁屁的,也好像不是那麼好接近,但只要和咖啡有關的事情幾乎都能聊,而且一聊起來連眼神都在發光。

像這種認真的咖啡人,可以的話能多認識幾個就多認識幾個,對不對?









店家資料:

艾咖啡 icaffe'(台北復北店)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45號
電話:02-2547-2186
營業時間: 07:30~19:00(週日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