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有咖啡的家.豐咖啡Fun Coffee

無標題

這天下著雨,我才剛剛結束當天的參訪活動,心底還在盤點著手上位在宜蘭的咖啡館名單,然後想也沒有多想就往距離我最近的那家走去了。

我是不知道豐咖啡的名字和豐年路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不過羅東運動公園旁的豐咖啡就是位在羅東鎮的豐年路上,雖然我這個老宜蘭人往來附近這麼多次了,如果不是為了來這裡喝咖啡,還真的不知道羅東有條豐年路。

但那真的不重要,重點是當我來不及想清楚豐年路與豐咖啡之間的關係時,我的人和車已經停在豐咖啡門口了。

停好車,躲開門口的寶貝(這個等下再聊),推開大門我就走進去了。



無標題

豐咖啡的店裡比較接近一般的住家,有一個長長的吧台,客席數不多,我的印象中只有四個,所以同時能夠容納的客人數當然也不多。我覺得今天我的運氣很好,因為當我走進店裡的時候,店裡只剩下一張空的桌子,在我入座以後店裡剛好可以宣佈正式客滿。

有一桌客人很認真的在討論著英文詩的中文翻譯,同時也在感嘆著最近的人都不讀詩,是一種文化上的衰落,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呢,因為他們倆討論的音量應該會讓店裡每個人都聽得很清楚。

我和詩評們之間隔著一桌客人,獨自上門的他一直很認真的在筆電上敲打著什麼,不時露出皺眉的表情。

老實說我不認識豐咖啡應該算是咖啡館,也許就性質上來說會更接近一家人把客廳開放給咖啡同好一起交流的空間,說是咖啡館好像有點奇怪,或許稱它做「有咖啡的家」會更貼切一些。

這樣的話,其實「豐」這個字用在咖啡館的名字上好像也不錯,因為所有的一切全都建立在「豆」上面啊。


無標題

無標題

我點的咖啡是來自非洲的野薑花Kemgin。

和印象中的野薑花風味走向差不多,入口的時候就有股清雅的柑橘香氣,也帶點淡淡的薑花香氣。不過對我來說,豐咖啡也許更想讓整杯咖啡的爆發力更加渾厚,所以剛入口的時候有點被這種狂野給嚇到。




無標題

給一杯咖啡杯,再加上一杯高腳杯似乎是店家的標準出杯法。同樣的咖啡用不同的杯子裝,味道上會有一點細微的差異,留給你們上門來體會囉!



無標題

店家招待的真心話Nekisse。

和那杯Kemgin的風味走向差不多,所以我會覺得店家無論是烘焙或沖煮應該有特意的想把咖啡香氣和口感做得很有力的念頭。



無標題

一杯咖啡才150上下,可以喝到兩種表現方式,又順便換到三片餅乾,應該很划算對吧!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狗的名字叫寶貝,狗的品種我分不清楚,但我知道牠「非常」的活潑好動,只要看到客人門上就會主動上前靠過去想和客人互動。年輕的大型狗好像都這樣,你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才會讓牠們冷靜點(除了讓牠們有充足的運動量以外),我怎樣都會想到馬利與我這部電影。

我不是故意要放糊掉的照片上來,而是寶貝太好動,真的無法補捉到安靜下來的片刻。


無標題




店家資料: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豐年路37號
電話:03-95333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