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都市迷宮裡的小花園.小作坐cafe

無標題

小作坐Cafe位在捷運新埔站附近,這是我對這家咖啡館最初的印象,一直到在地圖上發現他的確切位置的時候,都還是這樣以為,直到我真的安排了行程到訪才一改我原先的念頭。我是從捷運新埔站5號出口出來之後,沿著光武街一直走,在光武街110巷那裡切到小作坐Cafe所在的巷子裡。

之所以這樣走,是因為從捷運站裡的地圖上來看,這似乎是最短的路徑,只是對於不熟悉這一帶的朋友們來說,找到對的路真的要多排演幾套劇本。

走在光武街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咖啡館會讓自己坐落在這樣的區域裡,因為附近這一帶一直給我一個單純住宅區的印象,要選在這樣的地方開設咖啡館,真的需要做好更多準備或因應措施。

最後我在一個角度看起來有點奇怪的轉角那裡,找到了小作坐cafe



無標題

店裡的空間比我原先想像的更寬敞,也比我原先想像的更可愛,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個小小的展覽館那樣每個轉身都是驚喜,安份的守在都市的角落裡靜靜的展示著自己,等待識貨的人上門。

反正我也比約定的時間更早抵達小作坐,就好好的享受一下在裡的空間吧!



無標題

我點的日晒耶加阿默若(Aramo),手沖,入口的時候帶有很明顯的柑橘香氣。




無標題

杯底的裝飾也很有趣,有隻小烏龜趴在杯底,好像在跟你打招呼那樣。




無標題

同行的朋友點的抹茶牛奶。

聽說抹茶的味道是很有誠意的那種。


無標題

同伴除了手沖咖啡之外也點了一份肉桂捲,很真心的肉桂。



無標題

另一位同伴點的是草莓鬆餅,是趁著寒害來臨之前點的,草莓的份量給的很有誠意,鬆餅本身的口感也還不錯。


無標題

PIZZA!!!

這是我點的  XDDD

裡頭的料實在給得太有誠意,不過我覺得洋蔥和紅蘿蔔可以再少一點點啦。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在我們進到店裡之前,店裡還有另一桌不知道是國中生還是高中生的客人比我們還早進門,他們很熱烈的在討論著自己的生活種種,好像很熱鬧也好像有著屬於那個年紀的煩惱。他們離開之後我們仍然留在店裡,雖然我們也是群很吵鬧的客人,不過四周好像還是存在著某種寧靜。

有些咖啡館適合寧靜,有些咖啡館生來就是為了熱鬧,像小作坐cafe這種同時適合熱鬧與寧靜的咖啡館我就比較少遇到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家咖啡館,小作坐cafe會是你的那家嗎?



店家資料:

小作坐cafe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吳鳳路17巷24號1樓
電話:02-2255-7903
營業時間:12:00 ~ 22:0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