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這裡的戚風好吃到連舌頭都快跟著溶化了.瑪德琳咖啡工坊

無標題

上次來到湯圍溝公園的這一頭,是為了拜訪旁邊不遠處的春和(跟據可靠的在地人情報,要泡湯都是泡這家),光是看地圖還沒有注意到,原來我曾經路過瑪德琳這麼多次,但卻從來都沒有一次真正的走進他們家。

這次趁著比賽期間,我可以有很多時間慢慢的在礁溪街頭閒晃,剛好也認真的排了幾家咖啡館,不要再像之前那樣,只把礁溪當成路過的中繼站。就如同你們知道的,我這個住在溪南地區的宜蘭人,在出了雪隧之後,心情上就是趕著要回家了。

廢話不多說,來談談瑪德琳咖啡工坊吧!



這家咖啡館的面積不大,即便是把門口的戶外區算進去,只怕都不到十席的客席,一樓的店面扣掉吧台和甜點的作業區,老實說也沒剩多少空間給客人,走進店裡的第一個印象,讓我覺得有點侷促。只是店員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入座,非常貼心又俐落的幫我們把行李安置在比較沒有客人的角落,又讓剛進門時的那種緊張感稍稍的抒緩開來。



雖然店裡有低消,但沒有把品項限定在飲料類,這點讓我們家水某覺得非常不錯,值得小小的稱讚一下。




無標題

無標題

我點的戚風蛋糕,法芙娜可可(呃,應該是吧)口味。

一下子就讓主角登場,其實有點說不過去,不過這玩意兒的味道實在太好,讓我覺得如果拖太久的話,可能大家都不會注意到,由其在這裡出沒的朋友應該多半都只關心咖啡。

我花了點時間拍照,拍完之後,用叉子當成刀子,切下一小塊戚風蛋糕送入口中,沒想到吧台裡忙錄中的老闆看到我們這樣吃蛋糕,趕忙對我們說:「建議你們用叉子把蛋糕撥開,如果用叉子切的話,就吃不到蛋糕本身的口感了。」

後來我們還是按照老闆說的操作,結果不做還好,一試之下簡直驚艷到爆炸,那種鬆軟棉密的口感,只比棉花糖更紮實一點,放到舌頭上之後綻放出來的香氣與甜味滿滿的都是很好的巧克力才會有的那種香甜,輕輕的用舌頭壓一下,蛋糕就在口腔裡化開來。這種享受實在太美妙,好像一個不小心就連舌頭都一起化開了。

以前我吃戚風蛋糕的時候都會抓下一大塊,壓成扁扁的送入口中,現在我知道,這種蛋糕就是要輕輕的、秀氣點,這樣才能品嚐到戚風的真滋味啊!





無標題

店裡的檸檬派,我和水某一致認為上面的奶油和底下的派皮都很不錯,奶油的香氣和質地都很細膩,只是相較之下中間的餡料就有點失色了。不過整體來說,這顆檸檬派仍然相當有水準,檸檬餡的部分其實有點在吹毛求疵。




無標題

這次喝到的是店裡的哥倫比亞,就口感上來說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乾淨,除卻了哥倫比亞豆常見的苦味,保留下乾淨又完整的花香,隨後又是一段圓潤的巧克力甜味湧上來,也帶點淡淡的發酵香氣。

味道真的滿有趣的。

聽我們家水某說,店家出杯的方式是兩個壺組裝起來的那種,應該是塞風。





無標題

吧台上面的說明文字,來到店裡都應該要看一下,瑪德琳對於從自己手上交給個人的作品,有著相當的自信,他們相信雖然這些東西外表看起來簡單,可是在他們手上製作時每個步驟都是非常用心的。

只要是拿出去交給客人的,不管什麼都在傳達店主人的理想,都是店家掛保證的信心之作。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料:

瑪德琳咖啡工坊 @ facebook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86號
電話:03-987-3173
營業時間:13:00~21:00(週二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