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簡單的講究.青果果自家烘焙珈琲店

無標題

到底是果青青還是青果果,好像是個讓我永遠搞不清楚的名字。

比賽結束之後,我和水某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因為我們不想那麼快回到台北面對真實生活,想多在宜蘭這裡逗留、徘徊或者偷閒,哪怕只有一個下午都好。

所以我們找到了距離礁溪市區有一小段距離的青果果自家烘焙珈琲店

聽說青果果是家很看緣份的咖啡館,即便是你已經選在表定的營業時間到訪,都有可能撲空。所以在飯店Check out之後,特地打了通電話向店家詢問是否有營業,在確認了位置之後,才和我們家水某一起慢慢的延著礁溪的仁愛路散步前來。

青果果自家烘焙珈琲店沒有明顯招牌,好像不想讓人打擾似的只在門口放了一個立牌做記號,唯一和鄰居不同的就只是木頭材質的門板,萬一鐵門拉上了,還真的和隔壁鄰居一模一樣。




無標題

店裡的裝潢很簡單也很居家,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把自己家裡的客廳再整理一下,就開放給其他人來上門喝咖啡那樣。雖然說店裡很簡單,但從家俱的擺設到每個物品的陳設位置,其實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對,雖然很簡單,但你可以在店裡的每個小細節裡發現他們的認真。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的空間被隔成兩個主要的區域,一個是店家在烘豆、沖煮咖啡或製作甜點的,另一個則是留給客人使用。

這裡有些規矩,希望每位上門的朋友們都可以遵守,比方說為了守護我們的地球,青果果不提供一次性使用的餐具(印象中好像也不提供外帶服務)。也比方說,店裡為了讓客人體會農夫和製作者的心意,茶和咖啡的第一口不會給糖,不是吵就有,是真的不會給。





無標題

走了這麼多家咖啡館,真的很少見到連水杯都這麼大陣仗的咖啡館。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次我喝的是店裡的水洗耶加Dr. Evil。

一端上來就讓我覺得很期待,因為在拍照的過程中一直問到非常迷人的薑花香氣,讓我一直回想起之前曾經過的Kengim。在入口之後,撲鼻而來的卻又是清楚又乾淨的柑橘或萊姆之類酸香,完全就是一個在口腔裡放肆的概念,等到略涼了以後,熱帶白色水果般那股甜絲絲的尾韻讓人想再來一杯。

現在我呆座在電腦前打字,回想起這杯咖啡的風味,又讓我望梅止渴了一下,不愧是Dr. Evil。



無標題

我們家水某點的,貝里斯可可。

貝里斯甜酒的香氣與牛奶的甜味巧妙的結合,甜度與味道完全打中我們家水某的紅心,幾乎滿分!




無標題

檸檬塔的口味也是。

像是把整顆檸檬摘下來似的,加入了甜味之後放進烤箱裡一起烘焙,造就了這個酸味與甜味道到一個完美平衡的檸檬塔,完全保留了檸檬清爽的酸和乾淨的香氣,少了奶油的味道干擾,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一點都不過份!




無標題

我點的,黑糖貝果。

不像賣場裡的貝果一樣講究嚼勁(該死,我怎麼會把賣場裡的貝果拿來和這顆貝果相提並論),果青青的貝果比較沒那麼Q,但該做口感還是做得相當到位,我把乳酪醬抹到貝果上,微酸帶甜的濃郁口感真的非常迷人啊!

這貝果單吃也好,抹醬更棒,而且少了讓人眼花撩亂的豐盛配料之後,你就更能體會貝果毫不掩飾的美。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可以有像青果果這樣的店家,你們礁溪人會不會幸福得太過份了點?







店家資料:

青果果自家烘焙珈琲店 @facebook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峰街4號
電話:03-987-1015
營業時間:13:00 ~ 20:00(週二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