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也許是史上最咖啡的洗衣店.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無標題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飄洋過海來看你.李宗盛

有時候我想了想,可以從咖啡店裡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豆,好像不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情。首先農夫們要仔細的栽種,咖啡豆長成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很多挑戰,最後經過去果皮與乾燥的處理,再輾轉經過各種管道從各國商人手中來到台灣島,就這樣默默的也靜靜的,咖啡豆從它的故鄉漂洋過海來與我們會面。

後來我想了想,為了對應「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的店名,好像也只能拿出「飄洋過海來看你」這首老歌聊以為誌了。

在我第一次聽到他們家的店名與經營理念之後,其實在我腦海中浮現的是美國電影裡的場景,在狹長的空間裡,有一面牆,會有一排上下整齊堆疊的洗衣機,對面坐著各式各樣百無聊賴的人們,看報紙、滑手機或者發呆,等待著洗衣完成的時間被打發掉。

在我最原先對「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的想像也差不多就是那樣,應該會有一排長長的洗衣機,然後對面放著整整齊齊的咖啡吧台,供應給來喝咖啡的客人們。來自各地的客人們對著長長的吧台,就像來到深夜食堂那樣交換著彼此的人生。

這種空間不用太大,或者說,要用稍嫌狹小的空間半強迫式的讓大家交流。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對我來說,走進一家咖啡館之間會先從他的名字開始想像起,如果走進店裡的那個瞬間,發現店裡和我之前的想像接近,其實心底會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啦(雖然這種成就感到現沒有實現過幾次)。

不過實際走了一趟店裡,發現店裡還真的很大,大到每個客人都可以保有自己的空間。店裡所謂的洗衣機不過就是這樣長長的一排,也不像我原先想像的堆在一起的那種,搞得我有點錯亂就是。





無標題

這顆檸檬派頗有水準。

比較常見的檸檬派通常只有派本身,有些比較用心的會削下一些檸檬皮增加香氣,但他們家的檸檬派上頭放了蜜漬過的檸檬皮,咬起來的口感又多了一點變化,是真的很用心。

旁邊用來搭配的奶油也非常討我歡心。




無標題

這次喝到的是尼加拉瓜舊金山,手沖。

舊金山這個莊園出產太多太多咖啡,搞得我竟然忘了問到底是個品種,又是哪個處理法。但我記得剛入口的時候那股帶點溫柔的暴力甜味,對我來說這是某P店的印記,從那裡拿到的豆子多半都會有這個記號。

只是隨著溫度慢慢降低,白肉水果的酸甜感就跟著跳出來了,有點像是龍眼或荔枝那樣,你不能說它不酸,但它的酸是為了要讓甜味的層次更豐富,只是這杯咖啡的甜味表現真的有點嗆,充斥在整個鼻腔裡頭。

Body中間偏厚,頗像蜜處理豆那種圓潤感。





無標題

剛從老闆手中接過Menu的那個時候我有點嚇到,因為清一色幾乎都是某P店的作品,即便是我選了Phoenix的水洗耶加(可是沒庫存),最後還是讓我喝到某P店的咖啡。不是我不喜歡某P店,而是如果要喝某家店的咖啡,我直殺到店裡去喝就好,不太需要在其他地方喝。

不過,這樣的想法在我喝到九千的咖啡之後有了一點轉變。

咖啡的世界這麼大,詮釋的方式也不會只有一種,雖然說咖啡豆的來源相同,但隨著沖煮理念與技巧的差異,口感的表現也會完全不同。如果是這樣來看的話,其實我剛剛的想法也確實膚淺了點,要讓自己的心胸再開闊點啊!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料:

穿越九千公里交給你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16號
營業時間:
13:00~23:00(週二至週日)
14:00~23:00(週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