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咖啡會自己找出路.THE PATH COFFEEHOUSE

無標題

認識刀哥是在去年年底的咖啡爽節活動裡,除了他獨特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之外,當然更重要的是他沖出來的咖啡真的還滿有水準的。之前他曾經在台北市敦南誠品附近當行動咖啡師,在結束台北街頭的流浪之後,刀哥來到桃園的The Path Coffeehouse擔任當家吧台手的工作。

說起The Path Coffeehouse這家咖啡館,對我來說算是近年的新起之秀(我的咖啡館地圖正在努力update中,但這資料庫真的太大 XD),剛開始選定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營業,在搬遷之後,The Path Coffeehouse來到了中壢夜市附近生根。為了咖啡浪跡天涯的刀哥(為什麼我總是想到"天涯明月刀"),也跟著來到這裡落腳,一邊磨練自己的武功,同時也慢慢的籌備自己生涯的下一個階段。



無標題


無標題

刀哥手做,提拉米蘇。

很認真的Mascarpone Cheese把泡過咖啡和酒提味的手指餅乾包裏起來,出給客人之前再灑上帶苦味的巧克力粉,那種小小的苦偶爾吃一點沒關係,因為接下來帶酒香的甜味實在讓人難以割捨啊!

就像在談感情的時候偶爾總是會吃到一點苦頭,但沒關係,那是愛情啊!




無標題

同樣刀哥手做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口味的蛋糕體做好以後,鋪上一層香蕉薄片,之後冷藏保存,在送給客人之前先灑上糖粉,用噴槍把砂糖烤成焦糖,同時也讓香蕉裡的糖份跟著一起進行化學反應。兩種蛋糕相較之下我倒是比較欣賞這個,因為咬開之後蹦發出來的香蕉味實在太可愛,而且香蕉的香氣和巧克力的甜味在口腔裡化開的口感也真的很有趣。





無標題

The Path Coffeehouse店內針對喜歡單品咖啡的客人們提供了塞風、手沖,這杯哈拉摩卡美瑟拉,請刀哥用手沖幫我處理。

剛端上桌的時候,我聞到一股奔放的香氣,很像是把鳳梨乾燥之後做成水果乾的味道,我猜應該是咖啡豆日曬處理的過程中所產成的風味。整杯咖啡都帶有明顯的茶感,如果要我形容的話,會比較像是把新鮮熱帶水果切碎之後加入熱茶裡調成飲料的那種口感。



無標題

刀哥使用的器材是Hario V60,沖煮的手法則是採用了KONO的點滴法,刀哥的點滴時間和我印象中之前在山田那裡看到的點滴時間相較起來好像稍微短了一點,也更早開始用小水柱補水。不過相同的概念則是,在沖煮的尾段都會用大水柱把細粉翻攪上來,儘量不讓細粉在萃取的尾段影響整杯咖啡的口感。

所以在沖煮完成之後,咖啡粉表面會留下一層細粉。




無標題

The Path Coffeehouse的出杯基本上都是像這樣,一杯熱的,一杯冰的,還有一個小分享杯,讓客人們可以享受不同溫度的口感變化。


無標題

The Path 的老闆另有其人,雖然這次沒有遇到,但是從刀哥的語氣當中聽得出來老闆對於咖啡的專業與熱愛,希望下次再來到這裡的時候有緣份可以遇到囉!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訊:

THE PATH COFFEEHOUSE @ facebook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150巷4號
電話:03-495-3881
營業時間: 11:00~21:00(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