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我也想做個好人.Goodman's Coffee 芝山店

P6300180

Goodman's Coffee這家咖啡館背後的精彩故事,我想大家也應該都耳熟能詳,好像也沒有什麼必要在這裡多做描寫。伊藤先生對於咖啡咖啡的喜愛,讓我這個台灣咖啡愛好者有些汗顏,因為我只是個活在台灣的「咖啡愛好者」,而他卻是真正的「台灣咖啡」愛好者。

前陣子,我在MOD上的某個頻道上看到伊藤先生在咖啡園裡熱情的向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介紹台灣咖啡的好,然後又在網路上得知他們在捷運芝山站旁的新門市正要開始營業(呃……是不是有點久?),當時就決定要找個時間上門去重溫一下伊藤先生的咖啡,沒想到這樣一晃眼也大半年過去了。

今年的天母球場沒有職棒比賽,再加上我個人懶病發作的情況下,也就一直沒有上門去坐坐。然後剛好這天早上前往淡水去洽公,趁著回松山的路上我想說至少也要好好的鎬賞自己,要鼓起一點小小的勇氣才找到機會上門。

走進店裡,店員很熱情的向我介紹今天的咖啡(雖然熱情,但卻不失應有的距離,不愧是在日本人調教下的店員),我的下意識是想點肯亞的,因為印象中好像每次到伊藤先生這裡都是喝他們家的肯亞,可是伊藤先生愛的是台灣咖啡啊!

所以我在台灣和肯亞之間小小的掙扎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要品嚐看看伊藤先生熱愛的台灣咖啡,店員問我咖啡的冰的熱的,我沒有想太多就說:「冰的」。

這句話才剛說出口就後悔了,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深焙豆冰鎮的口感,竟然還沒有向店員確認豆子的焙度就脫口而出,實在是有欠深思。在我得知咖啡豆焙度之後,才有點小小的安心感,雖然那已經是咖啡都沖好,店員都快要出杯的時候了。



P6300214

P6300215

台灣阿里山.焙度到二爆前,手沖後冰鎮。

Goodman's Coffee在進行手沖的時候,悶蒸階段的時間會比較久,店員甚至在悶蒸的時候還會用湯匙攪拌咖啡粉,讓熱水可以比較均勻的浸泡到咖啡粉,來提升萃取的均勻。一般來說,我們在手沖的時候比較不會這樣,但也許是因為Goodman's Coffee店裡那台NEXT G的特質,在研磨的均勻度提高及細粉量減少的情況下,即便是手沖時攪拌咖啡粉,也不容易萃取出Over-extraction的味道。

柔和的果酸再加上飽滿紮實的甜味,這杯阿里山,真的有點迷人呢!






P6300185

P6300188

我總覺得,這杯子看起來來好像是七龍珠裡的龍珠。



P6300187

P6300193

P6300216

聽說Goodman's Coffee的松山門市就要開始營運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好消息,至少要喝他們咖啡的時候,可以不用再大老遠的跑到天母,幾乎就是隨手可得。

先是芝山,接下來是松山,伊藤先生的下個Goodman's Coffee在什麼山和大家見面呢?



Goodman's Coffee 芝山店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38號
電話:02-2872-6572
營業時間:
13:00~21:00(週一至週五)
09:00~21: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