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To be a better man. Goodman's Coffee 松山店

無標題

距離上次我走訪Goodmans Coffee芝山店之後,在相隔這麼短的時間裡又再拜訪同一家店(雖然是另一個門市),相信絕對很難用「只是路過」這個理由交待過去,繼續在那裡假裝沒有任何喜歡他們店的成份在,一定是假的。

即便知道這只是在強詞奪理,但我還是很想補一句:「Goodmans Coffee的松山店距離我上班的地方真的很近,應該會以少走幾步的距離搶下『離我最近的精品咖啡館』寶座」在這裡也要恭喜Goodmans Coffee(雖然我沒辦法給什麼實質回饋)。

好啦!閒話少說,快快切回正題。




無標題

Goodman's Coffee在松山這裡開在一家飯店中,除了具有接近松山火車站、捷運松山站的地利之便以外,饒河街夜市、五分埔商圈與河濱公園當然也不是太遠,對於喜歡Goodmans Coffee的朋友們來說,松山門市的開幕對他們來說應該會是個福音。

照片裡看到的這個招牌因為某些緣故不一定能常常看到,但你只要走到飯店正門口,就一定能知道Goodmans Coffee的位置。

把咖啡館開在車站旁的飯店中,整個就是在滿足客人們對於旅行的想像,好像喝完手中的咖啡以後,就要跳上南下的列車,準備去經歷外地不同的風景去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就目前店裡供應的咖啡豆烘焙程度來說,除了招牌阿里山是中深焙之外,其他的品項都是走淺焙,我沒有詢問義式咖啡的配方豆焙度,因為這次拜訪沒有特別想喝熱咖啡,只想喝點冰的手沖單品。

我向店員要了一杯冰肯亞,來到Goodmans Coffee喝肯亞幾乎是習慣了,從很早很早以前第一次去ATTS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我想下次有機會拜訪他們天母店的時候,多半也還是會再點一杯。



無標題

無標題

我猜豆子的焙度應該在一爆完全結束,因為甘蔗般的甜味很飽滿,在我過去的經驗中咖啡豆烘到這個程度才會有這樣的味道,淺一點的話發展不完全雖然會甜但不夠圓潤,而再深一點就開始轉成焦糖味,圓潤有餘但卻會有種黏膩感(這應該也是很多人選擇擁抱淺焙咖啡的原因之一吧 XD)。

肯亞咖啡的果酸在這杯咖啡裡很「有力」的被強調出來,我自認是一個耐酸的人,但這杯肯亞竟然酸得讓我有點頭皮發麻,差一點點就表情失守。

我想這也是一種接近臨界的痛快。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附帶一提,最近閒著沒事的時候都在讀布列松的傳記,所以前幾天開始把相機調成黑白色調,然後儘可能只用50mm的焦段拍照(等效25mm),這種感覺滿有趣的。




店家資料:

Goodman's Coffee 松山店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七段8號
電話:02-2653-2828#2810
營業時間:
11:00 ~ 19:00(週一至五)
12:00 ~ 19: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