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南海電鉄特急ラピート(Rapi:t)|因為這樣進大阪最帥氣

P7260048

大部分的朋友,通常都會選擇西日本JR所提供的icoca & HARUKA套票來往返關西機場與大阪、京都地區主要的車站,也不可否認這是個CP值頗高的選擇。不過呢,之前在作功課的時候有找到同樣經營關西機場至大阪地區的另一家私鐵「南海電鐵」,再加上這次我們抵達關西機場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當天晚上住宿的地方又在難波附近,因此理所當然會想要改搭南海電鐵的列車來試試看不一樣的心情,就我自己的私心而言,要搭當然要搭最有特色的特急Rapi:t囉!

我們在出發之前就事先從網路上訂好車票,等著出海關之後換好車票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進入大阪市區,南海電鐵官網訂票的專頁在這裡。在官方網站上可以清楚的找到特急Rapi:t的相關資訊,在此就不贄述囉!


P7260046

P7260049

出了關西機場以後,可以直接走空橋到對面的南海電鐵車站那裡找到換票的服務櫃檯,換票櫃台的位置在最左邊,有個專用的排隊走道可以使用,只要把你事先列印下來的購票資訊交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幫你完成換票的手續。




P7260045

P7260050

沒有預訂的話,其實也可以臨櫃現買沒有關係啦!不懂日文也沒在怕的,人家很仔細的做了一個各國版本的圖片說明,你只要用手指頭就可以買票了,超體貼der!


P7260051

車票的使用式和JR線相同,其實和台鐵也是大同小異,換好車票之後,通過南海電鐵匣門就可以抵達月台了。



P7260057

P7260062

我們抵達月台上的時候已經有許多旅客也在月台上了,月台上也已經有一部特急ラピートRapi:t剛執行完運送旅客的任務,正在進行清潔的工作。和上次來到大阪不同的是,當時身邊都是大陸人,這次來到大阪發現大陸人少了,韓國人卻多了,去年還不是那麼常見的韓文,在我們這次抵達日本之後變得很常見。




P7260054

P7260055

P7260056

P7260063

特急ラピートRapi:t以動漫角色「鐵人28」為藍本設計完成的,鐵人28的作者橫山光輝是神戶人,採用鐵人28的造型也許在關西人心中有特殊的地位吧?

一般來說,特急ラピート會以寶藍色的塗裝出現,但特殊的情況下也會結合其他主題做行銷,像我知道之前就曾經推出動結合機動戰士剛彈的紅色塗裝(只是可能因為沒有帶角所以沒有三倍速 XD),這次來搭的時候也有看到結合星際大戰的黑武士塗裝,整個車箱都是黑色的,明顯霸氣外露。

是說白兵就是弱弱的印象,不然我覺得白色的車箱應該也很好看啊  XD





P7260066

P7260067

P7260105

P7260117

我們在網路上預約的是商務車箱,和其他車箱不同的是這裡的座一排只有三個坐起來比較舒服。如果你像我們一樣帶著隨身行李的話,可以把行李寄放在入口處,有附行李鎖讓旅客使用。

行李放好,也找到座位,接下來的就只剩下好好的享受沿途風光,跟著鐵人28一起威風的進入大阪市區這件事情囉!


P7260081

P7260083

P7260086

P7260097

P7260102

P7260109

P7260110

P7260114

P72601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