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法觀寺八坂塔前最美的咖啡風景.%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

P7280587

因為行程的安排,我們在抵達京都的第二天便來到了京都東山地區一帶,準備用最完整的體力迎接可能是最硬斗的行程。因為這天我們要頂著可能會出現的大太陽,穿著租來的浴衣走完八坂神社經高台寺到清水寺,再從清水新道接回花見小路。如果行程這樣安排的話,那我們勢必要多找幾個可能可以當做休息站的地方對吧?

% Arabica是最近幾年京都這裡新竄起的咖啡館,在京都地區這裡有三個店面,分別位於嵐山、東山以及四條通上,也是我在台灣蒐集資料的就預計要前往的咖啡館之一,而這次我們抵達的就是位在八坂塔前的東山店。

我們穿著浴衣經歷了八坂神社、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清水寺再加上正午烈日的考驗以後,穿過真覺寺保育園前的小巷子,最後終於順利的到達店門口。% Arabica 東山店的門面看起來不是那麼顯眼,但往來路過的人潮卻多半都會駐足停留,至少望一望店裡到底是什麼名堂。倒不是所有的的過客都只是觀望,也有更多的客人是帶著像我們一樣驚喜的表情,臉上一副「就是這裡了」的樣子,雀躍著走進店裡。




P7280583

P7280578

% Arabica這裡裝飾,他們把從世界各地蒐集來的咖啡麻布袋放在玻璃櫃裡,鼓鼓的外表就像裡面還裝著滿滿的咖啡豆那樣。店裡的最深處放著一部烘豆機,我親眼看著店員向客人確認咖啡豆的品項之後,倒入咖啡生豆並且設定烘焙程度和時間,過沒幾分鐘就聽到咖啡豆的爆裂聲在店裡作響,然後客人也順利的取得他所需要的咖啡豆。

店裡的吧台連接著一張大大的桌子,需要在店裡喝咖啡的客人們就像是參加晚宴那樣,全都都圍在這張桌子旁彼此閒聊著,當然也有更多外帶的客人們直接帶了就坐在店門口,一邊欣賞著接近落日時分的法觀寺,一邊喝著手裡的冰咖啡。




P7280567

P7280565

我們向店員們要了一杯Americano和Latte,都是冰的。我的是美式黑咖啡,我們家水某按照慣例點的是拿鐵。

我覺得Americano實在沒有什麼特色,這點我想坐我對面的韓國女孩也有同感,因為他在喝了一口手上的Iced Americano以後,露出和我一樣的表情。不過相較之下,Latte就比較討喜了,甜甜的、順順的,加入一點糖的話更好喝。要嘛,下次再來我會點奶咖,我得他們家的咖啡要加牛奶之後才會好喝。

眼看著出發前% Arabica除了日本之外只有香港才有分店,現在連科威特和杜拜也都有了,我想他們家的咖啡應該有著我還不能領會的過人之處吧 XD


P7280569

P7280574

P7280585

P7280559

喝完咖啡以後,我們從日、韓、中、英多國語言交雜的店裡走出,繼續往花見小路的方向走去,要接著回去看晚上的神輿洗了。


店家資料:

% Arabica Kyoto Higashiyama @facebook

地址:京都府東山區星野町87-5
營業時間:08:00 ~ 18:00(不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