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搭乘小火車在保津峽裡走跳 - 嵯峨野観光鉄道

P7270285

這天我們預計的行程是早上搭JR到嵯峨嵐山站,在トロッコ嵯峨駅換乘觀光鐵道的小火車到トロッコ亀岡駅,再轉保津川遊船回到渡月橋一帶。

早知道嵐山小火車非常熱門,再加上我們不是在楓紅或櫻花季節到訪,說實在的也沒有特別去搶透明車廂的念頭。因此,我們決定早早去把這天要搭乘的車票買好,省得到時候遇到什麼突然狀況而無法順利成行。

當我們一抵達京都車站之後,連行李都還沒有寄放到櫃子裡,就先跑到車站一樓的綠色櫃檯去把這件事情完成,也算了卻這次京都行當中的一件重要大事,讓我們的心裡比較踏實些。不過出人意料的是,保津川遊船的船票好像不能事先購買,櫃台人員告知我們只能在トロッコ嵯峨駅那裡現場購買。



P7270288

P7270289

綠色櫃台這裡出沒的多半都是外國人,當然也提供了多國語言服務。有趣的是剛開始我和對方用不怎麼流利的英文對話,搞到後來他反過頭來問我從哪裡來的,一知道我從台灣來了之後,反而像開啟了話匣子那樣,用中文講得非常完整。

所以下次我再到日本要找這類的旅遊資訊時,一定會先問對方能不能用中文對話  XD

總而言之,我們在這裡取得了兩張嵐山小火車的的車票,仔細的找地方收好,等著到時候要拿出來給車掌看。





P7290691

當天我們用完早餐之後,從京都車站那裡花了點力氣找到開往嵯峨嵐山的列車,跟著人潮慢慢的來到了這裡。原本在京都車站的時候,列車上還是人擠人的樣子,沒想到才過丹波口和二条之後,車上只剩下輕裝打扮的遊客,再也沒有上班族的身影。

山陰本線還會再往京都的山裡開去,也可以換乘列車到達海邊,感覺上也是條有趣的路線。




P7290723
P7290693

トロッコ嵯峨駅就在JR嵯峨嵐山站旁,出站就看得到。

原先我們預計要搭乘當天第一班出發的小火車的,可是後來因為人生地不熟,怕有什麼突發事件導致我們不能順利上車,因此就把班次往後順延一班。結果沒想到,我們還是順利的在頭班車發車的時間到達這裡,現在好了,我們也只能先在這附近到處閒晃。



P7290694

P7290695

我是不知道這家咖啡館好不好喝啦,不過光就外表來說讓我覺得很可愛。


P7290712

P7290719

P7290720

我們利用手機上的地圖功能,找到了渡月橋的位置,也順利的從車站步行至此。

如果是在夏天到訪的話,好像渡月橋應該要在晚上來,畢竟渡月橋的名字和月亮有關,我也想體會一下當年龜山上皇看到月亮在橋面上移動時那種「くまなき月の渡るに似る」的感覺啊!

不過我們來錯季節同時也來錯時間,現個時候的渡月橋一帶只有觀光客,以及拖著人力車的車伕們。

我覺得人力車也許是個遊覽嵐山一帶的好選擇,因為他們總是很熱情的向每個路過的人問好(即便他們沒有要上車的意思),我也看到好幾個外國人在上車之後,車伕們用很流利的英文向他們介紹嵐山一帶的景點以及背後的故事。所以下次我再到嵐山這裡,一定也要請他們好好的告訴我嵐山這裡的故事,不過前提是我可能要加強運動的強度了。

我們在嵐山這裡打轉了一下,大部分的店家都還沒有開始營業,只是簡單的吃些點心,就又回到トロッコ嵯峨駅了。



P7290726

唷!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我們已經買好車票,可以無視排隊的人潮直接進入月台。


P7290727


月台上很細心的幫你標示車廂的顏色,你只要先確認車廂所屬的顏色之後,在那區等待即可,如果你不知道的話,抬頭找一下就可以找到了。




P7290728

P7290730

過不了多久,大家引頸企盼的小火車進站了。




P7290734

P7290737

大家都就定位之後,列車開始緩緩的啟動,接下來我們要做的事情只剩下安靜的坐在座位上,跟著列車前進的速度欣賞沿途的風光。

嵯峨野観光鉄道經過的路線和JR山陰本線有些相似,只是更貼近保津川也更少隧道,會有更多機會與時間欣賞到保津川峽谷的高山流水的景色。如果不是像我們這樣特別想搭遊船的話,也可以像多數人那樣搭小火車到JR馬堀駛,再轉乘小火車逆向回到嵐山這裡。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吧。


P7290743

P7290751

P7290753

在抵達保津峽之前,保津川會出現在列車的左手邊,而在過了保津峽之後就會換到右手邊,因為我們座位分別是C和D,所以無法太仔細的確認列車左邊的景緻如何。網路上找到的資訊多半都已經有定見,不過我們倒沒有特別跟著那些消息安排行程,反正等一下就要下水去了,火車搭哪邊重要嗎?





P7290754

P7290760

P7290765

P7290766

P7290770

P7290772

P7290780

P7290784

對我們來說,沿途的風景是由湍急的保津川、高聳的保津峽以及JR山陰線的幾座鐵橋建構起來的,嵐山小火車像是稱職的導遊那樣,慢慢的帶領我們用最適當的速度欣賞保津峽的各種面貌。只見到底下的溪流一下子是湍急的白色,一下子又慢成寧靜的墨綠,夾雜著幾顆嶙峋的怪石裝點,就像是布飾巧妙的畫作那樣。

在保津峽中轉來轉去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沿途中不同的樹種所排列而成的林相,多半是櫛比鱗次的杉木屬,整齊畫一的在對岸排排站好,只是偶爾也有不聽話的其他樹種,像是不服氣的想竄出頭那樣迸出頭來。

至於觀光鐵道沿線,我想多半都是楓樹或櫻花了吧,而對岸那些不聽話的樹叢當中,或多或少應該也有它們的同伙存在。



P7290785

P7290791

P7290793

P7290795

嵯峨野観光鉄道的終點站是トロッコ亀岡駅,車行至此,視野也漸漸的開闊起來,已經可以看到前方不遠處的龜岡市區了。




P7290796

P7290797

他老兄原本是在トロッコ保津峡駅那裡的,小火車靠站停留的時候他也跟著跳上車,就不知道是火車公司特別安排的,或者是附近居民自發性的舉動,總之他在車上帶動著車廂裡的氣氛,讓整趟旅程變得更有趣就是。

可惜的是他只會說日文,所以會說日文的外國人會比較吃香一些。




P7290800

你們就算這樣列隊歡迎我,我也不會比較高興的啦!」我只差沒有向他們揮手致意。
但熊嫂表示:「我想你應該誤會什麼了吧,這位先生?」



P7290801

在我們抵達トロッコ亀岡駅後,就要搭乘交通工具往渡船口去囉!

如果時間算得準的話,前往渡船口的方式有很多種,也不一定要搭公車前往啦,像我們就是因為想試搭看看日本的計程車到底服務有多好,所以在購買船票的時候就預付計程車的車資。到也不是要跟大家說一定要像我們一樣選擇搭計程車前往,畢竟早到乘船點也不見得就會得到好位置,船票無法事先劃位,要看大家在上船的時候是不是眼明手快囉!





相關資訊:

嵯峨野観光鉄道株式會社 官方網站(繁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