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開箱】DRIVER 冰滴咖啡壺.自己的冰滴自己滴!

無標題

還記得這個冰滴壺嗎?

自從之前在店裡站吧試過冰滴之後,我一直都覺得冰滴是個很不錯的咖啡萃取方式,就像是把把咖啡的香氣慢慢的溶入液體當中,在經過長時間的滴濾之後,就可以換得一杯口感醇厚又帶點酒香般發酵香氣的神祕液體,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操作鍊金術那樣。

雖然我愛冰滴,也想在家裡製作冰滴,但一直以來都沒有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小冰滴壺。主要原因在於器材體積,常見的冰滴壺體積都很大,不太適合居家使用。當然目前市面上還是有小型冰滴壺,但是可以調整滴速的對我來說貴得有點不可思議,不能調整滴速的又不符合我的需求,所以這幾年來我都一直處於觀望狀態,遲遲沒有入手。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咖啡會自己找出路.THE PATH COFFEEHOUSE

無標題

認識刀哥是在去年年底的咖啡爽節活動裡,除了他獨特的造型讓人印象深刻之外,當然更重要的是他沖出來的咖啡真的還滿有水準的。之前他曾經在台北市敦南誠品附近當行動咖啡師,在結束台北街頭的流浪之後,刀哥來到桃園的The Path Coffeehouse擔任當家吧台手的工作。

說起The Path Coffeehouse這家咖啡館,對我來說算是近年的新起之秀(我的咖啡館地圖正在努力update中,但這資料庫真的太大 XD),剛開始選定在中壢火車站附近營業,在搬遷之後,The Path Coffeehouse來到了中壢夜市附近生根。為了咖啡浪跡天涯的刀哥(為什麼我總是想到"天涯明月刀"),也跟著來到這裡落腳,一邊磨練自己的武功,同時也慢慢的籌備自己生涯的下一個階段。

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重溫來自北歐的咖啡浪潮.FIKA FIKA cafe


是說距離上次到訪Fika Fika也有好長的一段時間,前陣子閒來無事,突然間想起了Fika Fika,於是就排時間登門造訪了。從這些照片被拍攝完成到現在,算一算好像也接近一年了,把照片放這麼久不寫文章,這種懸而不決的態度實在不太像我以前那種拍完馬上文章就跟著產出的風格。

我依稀的記得,那天是個涼爽的下午,我剛好有事情到伊通公園一帶閒晃,走著走著覺得肚子餓了,口也渴了,所以就想到了FIKA FIKA這裡。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心得] Kalita Wave 155 波浪濾杯(Stainless不鏽鋼版)

無標題

這篇不是開箱文,而是借人家器材來玩的試用文(你們也可以當成是篇勸世文來看),這篇文章的主角是Kalita推出的波浪濾杯。

雖然也有人稱它為蛋糕濾杯,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波浪濾杯這個名字,一來是人家的名字本來就是叫Wave,和蛋糕完全八竿子打不著,二來是我認為這東西實在很有趣,應該可以造成一股新的浪潮才是。在我發表這篇文章之前已經有人用波浪濾杯在世界級的咖啡沖煮賽事中嶄露頭角,要再興風作浪的空間也不大,說穿了就只是跟風  XD

好啦,廢話不多說,大家拿把椅子過來慢慢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