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開在山腳下的海邊咖啡館.關於咖啡

P9110211

發現關於咖啡的過程其實有點好笑。

身為一個住台北的宜蘭人,雪隧走膩了,副駕上的乘客又不太習慣北宜公路的婉蜒曲折時,北濱自然而然的就成了最佳的替代道路。這兩、三年我來來往往經過八斗子好幾次,也注意到關於咖啡好多次,但在我的腦海中總是把他認成了另一家開在基隆海港邊的咖啡館,從來都沒有把這家店和腦海中的關於咖啡聯想在一起。

直到這次我來訪八斗子車站時看錯火車時刻表,把假日才有的車班看成每天都有的車次(這種話要是被我高中同學聽到,一定笑到下巴都掉下來了,我高中可是搭了三年火車通勤的)。因為不甘心呆呆的站在月台上曬太陽,只好在車站附近遊走,找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躲開正午的烈日。

然後我就發現關於咖啡了。

其實我一開始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家咖啡和我記憶中的關於咖啡有任何相關,因為我腦海裡的關於咖啡是開在九份山上的。遠遠的看到咖啡館的招牌,我還傻傻的站在馬路旁猶豫,直到發現門口掛著的漂流木上寫著「自家烘焙」字樣,才鼓起勇氣走進店裡。



P9110191

走進店裡,細心佈置的程度讓我一整個被嚇到了。

「這家店的老闆不一般,很用心的在整理這家店」我在心裡偷偷的對自己說。



P9110185

一問之下,這家人從事咖啡業已經18年了,目前是第二代接班經營,小老闆謙稱目前在店務經營上還有很多東西要調整。



P9110188

趁著小老闆為我沖咖啡的空檔,我花了點時間在店裡四處拍照,咖啡都還沒有喝到,心情上就已經讓我為這家店加分不少。打從我開始跑咖啡館開始,還沒看過放著Cannondale的店家啊 XD




P9110193

P9110192

P9110199

P9110203

我點的是哥斯大黎加的咖啡,店裡用的磨豆機是富士皇家黃色版,我沒有特別去問是鬼齒還是平刀。濾杯是Kalita蛋糕濾杯,就小老闆對於咖啡的想像來說,這顆濾杯可以忠實的表現咖啡口感的層次。

就我這次喝到的這杯哥斯大黎加來說,入口時有著不錯的果酸,是我頗喜歡的那種調性,有點像是紅肉李子那樣低沉厚實的果酸口感,接著是帶點發酵感的甜味,有點像是蜜處理或日晒的那種紮實厚重的口感。

原本我以為這把咖啡豆是黑蜜或日晒處理的咖啡豆,結果小老闆說是水洗的,只是烘得比較深。



P9110195

P9110194

P9110206

P9110212

P9110214

我點的哥斯大黎加都還沒能好好喝完,什麼話都還來不及和小老闆仔細聊,火車就快到站了,時間逼得我不得不踏上歸途。臨走之前,我站在店門口拍下這張招牌與海景的合照,但即便是我人都站在這張招牌前面了,還是沒有把腦海中的關於咖啡和現實中的結合起來,只是依稀的覺得那個騎車的LOGO好像哪裡看過,好像有點眼熟。

在我的回程中,百無聊賴下用手機儘存的電力開始搜尋起「關於咖啡」才猛然的想起這件非常重要的事,哎呀呀,這不是我很早以前就想來拜訪的店家了嗎,九份山上和海邊的都是啊!

你們看看,我這腦袋愈來愈不可靠了。



店家資料:

寬嫂的關於咖啡 |  https://www.facebook.com/寬嫂的關於咖啡-384837091541664/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83之1號
電話:02-2406-3498
營業時間:
11:00 ~ 20:00(週四~週一)
週二、三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