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可以是每天的咖啡小日常.COFFEE STOPOVER

無標題

臺中這幾年之間突然變成了精品咖啡的烽火戰場,自家烘焙咖啡館像是在跑大隊接力那樣一家接著一家開,以讓人意想不到的速度從城市裡的萌芽。一時之間仿佛整座城市都瀰漫在咖啡香氣之中,一家又一家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好像非得要把整座城市變成一座巨大的咖啡館那樣,Coffee Stopover也是在在這波咖啡浪潮中趁時而起的店家之一。

在我上門之前早就聽聞過Coffee Stopover的盛名,除了在網路上找到的一致好評以外,也曾經聽過幾位同好「呷好逗相報」,所以在他們剛剛開始營業不久,就偷偷到了Coffee Stopover的粉絲專頁那裡偷偷按讚當了個小粉絲。

然後到了前幾天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拜訪 XD


推開門,走進店裡的時候還有點被嚇到。

店裡一樓的空間好像不太想讓客人在那裡逗留那樣(或者只想留下有心人?),與其說是咖啡館,倒不如說是一個超大的工作室。一樓的中間有一個大大的桌子,一排四張高腳椅整齊的排排站在桌子旁邊,大桌子的一半留給客人,另一半是店裡的沖煮吧台。

店員看著剛進門的我們好像有點不知所措,就很貼心的把我們引到二樓的空間,讓我們找到一個雙人座位入坐。





無標題

店裡的出杯方式有點複雜,初次上門的話可能會有點摸不著頭緒,總之你可以先選擇你想要的沖煮方式,然後再搭配你想要的咖啡風味。

以義式咖啡來說,店裡的Espresso是定量的,差別只在於牛奶的份量(這點和我之前在新加坡拜訪的咖啡館一樣),另外店裡有項服務叫「左輪」,讓你可以一次嚐遍店裡的各種咖,在這裡誠心推薦給有心想上門去喝咖啡的朋友們。

如果你喜歡手沖咖啡的話Coffee Stopover準備了三種不同構造的濾杯,店員會很細心的幫你介紹濾杯之間的差異,然後你可以再選擇自己喜歡的產區,讓店家幫你進行沖煮。Coffee Stopover同時也提供愛樂壓(Aeropress)出杯,不過我的注意力在店員講手沖的時候就被搞得七葷八素,愛樂壓什麼的就沒有聽清楚了 XD

店裡供應的咖啡種類甚多,也別具巧思的讓這些咖啡以紙牌的方式呈現在客人面前,就不知道是店家想讓客人們體驗古代皇帝翻牌的感覺,還是想讓人體驗一下賭神那樣show hand的快感了。


無標題

我們家水某點的果皮氣泡飲,似乎是最近店裡強打的商品。

在咖啡精製的過程中,櫻桃色的果皮不是被丟棄就是被拿去做成堆肥,這個飲料採用了晒乾之後的咖啡果皮,保留下咖啡果實的酸甜滋味,打入氣體之後讓口感更有趣。



無標題

我點的第一杯哥倫比亞,賣完。

我點的第二杯忘了什麼產區(反正沒有喝到),也賣完。

然後我點的第三杯是水洗耶加Idido,才讓我真正的得到一杯店裡的手沖咖啡 XD

整體的口感很乾淨給我很深的印象,果酸的風味表現細緻,隨著溫度不同而在口腔裡有不同的變化。讓我有點驚艷的是這杯咖啡的花香,就像是走進一座花房那樣,入口之後整個口腔和鼻腔中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淡雅的花香,倒是馬上讓我想到了「花房姑娘」這首老歌。

哎呀呀,這杯Idido幾乎完全命中我的紅心,前兩杯點到空包彈的失落感完全一掃而盡,今天有喝到這杯就算賺到了!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店家資訊:

COFFEE STOPOVER +Facebook+ Fan Page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權路217巷24號
電話:04-2305-5388
營業時間:11:00 ~ 20: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