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咖啡迷們請起立,Coffee : STAND UP

IMG_8509

台北市的東區給我的印象是繁忙的,仿佛在這裡運轉著的時間流速比較快似的,所有一切進行的節奏,來到了這裡,都要比平再調快一些,才跟得上這裡的運轉的節奏。

只是這股忙錄的氣氛,來到延吉公園這裡也要稍稍停頓一下了。

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走出來,從延吉街131巷尾段這裡走進延吉公園附近一帶,這裡新開了家咖啡館,名字就叫COFFEE STAND UP





IMG_8516

兩個人累積了在咖啡店裡工作的經歷與自己對於咖啡館的想像,Joe與蘋果兩個人選在這裡實現夢想。店面的空間不大,差不多就是一個人把兩手張開的寬度。在這種先天條件下,扣掉吧台以後還想再安排客席,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Joe與蘋果於是摻入了日本立食的構想,店裡留下了長長的吧台,讓Barista與客人們可以盡情的閒聊,反正Joe與蘋果都是愛聊天的人。由其在這個大家都是低頭族的年代裡,也等於是強迫來到這裡的其它人無法窩在角落玩手機,非得要找件事情來做不可。

如果你也是愛聊天,愛交朋友的那種人,相信來到這家店裡應該會很自在吧!





IMG_8513

我點的藍湖曼特寧,雖然這把豆子來自曼特寧的產區,但我覺得味道一直都沒有很明顯的傳統曼特寧帶有的藥草味,反而水果的調性非常明顯。另外我也點了杯日晒肯亞,肯亞的新鮮水果風味非常明顯,其實感覺上有點像是在喝衣索比亞的咖啡那樣,不同的是Body偏中厚,可能是處理方式,也可能是因為烘焙手法所造成。

兩杯共通的特色是味道走的都是厚實的路線,像蕭峰一掌又一掌的把降龍十八掌送過來似的。而且,價格實在非常佛心。


IMG_8510

店裡的咖啡機陣容算是強大,有Robur與Major以及雙孔的Linea擔綱義式,單品的話有小富士坐鎮。



IMG_8504

雖然是個讓大家站著喝的咖啡館,但Coffee STAND UP沒有那麼不近人情,店裡還是有少數座位提供有需要的客人們使用。


店裡的角落放著一台貝拉500公克直火機,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固定的,但細問之後才得知,原來烘豆機是可移動的,如果有需要烘豆的話,Joe會把烘豆機移到門口的位置來進行烘焙。





IMG_8508

等不及的朋友,應該已經在前陣子的試營運期間已經到訪過了,相信大家都對著坐在店門口仔細挑豆的背影感到非常熟悉吧?他是Joe,給我第一個印象是位極具親和力的大男孩,言談之中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對於咖啡的熱情。

雖然他穿著背後印著上帝之手的阿根廷球衣,卻又不是阿根廷的球迷。





IMG_8505


這背影,來自店裡另一位主人蘋果,雖然我沒有特別詢問,但她好像負責店裡的手沖的工作,至少我喝到的兩杯手沖,都是來自她的沖煮。我覺得她是個服務很週到的細心女孩,不時的觀察客人們的需求,然後馬上做出反應。

雖然店裡的空間是小了點,但我覺得這裡有成為咖啡地標的潛力,就等時間慢慢印證這件事情了。




COFFEE : STAND UP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33號
電話:02-8772-6251
營業時間:08:00~20:00(平日); 10:00~20:00(週未)
PS.營業初期,營業時間有再調整的可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