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當香港和東京在台灣相遇.TAHOJA

P4010292

轉職成奶爸之後,原有的生活好像也漸漸的起了一些不可逆的化學變化。

比方說,本來的生活就是兩個人說了算,但現在的卻變成你不得不聽一個完全聽不懂人話的小鬼頭指使,她的作息就是你的作息,他的時間就是你的時間。也比方說,原本許多所喜歡的,會慢慢的變成不是那麼重要,你會把大部分的心思投射在她的身上,諸如咖啡器材的更新啊,相機的鏡頭的採購計劃之類的都要全部取消,轉成按照她的發展,從現在或未來的不久開始需要哪些設備或技能,我們要從現在開始準備,或者是好像有點落後了,得開始急起直追。

還好我從小就擅長RPG,像這種練等升級的過程完全不陌生 XD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這家店(咦,怎麼突然又把話題帶回來?),有來自香港的廚師與來自日本東京的咖啡師,選在台北的太原路上開始了一個這個有趣的計劃,店名TAHOJA分別代表著台灣的TA、香港的HO與日本的JA。



在這個計劃中,他們打算把來自這三個城市的味道結合在一起,帶領你的味蕾悠遊在這些城市當中。就像是讓你走在台北街頭,但一個轉身或回頭,場景卻又突然間換成銅鑼灣或表參道。不過,在他們心目中的TaHoJa的功能不僅止於吃吃喝喝,更深層的意涵在於文化上的融合與交流,料理和咖啡只是媒介。

按著事先找好的資料,我順利的找到了TaHoJa。在古樸老舊的白色房子裡,藏著一座現代化的新穎空間,這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個印象。



P4010282

P4010277

我是因為想吃正統的日式咖哩之後再來杯咖啡才找上這裡的,結果這裡的餐點會定期更換(這家店才剛開幕不久,也許也還在試探附近客人的喜好吧?)我想點的咖哩飯目前沒有供應。

最後我只點了一杯咖啡 XD


P4010276

P4010289

水洗耶加,科契爾。

這部分我沒有特別向店家確認,因為在點咖啡的時候問了一些有的沒有的問題,我覺得如果再追問的話就有點過份了。但我猜這杯科契爾的焙度一爆還沒有走完,應該是半熱風式的烘豆機,烘焙的過程中風門偏大。

甜味是淺焙豆的甜感,杯感乾淨,味道的表現以香氣為主。



就味道上來說,最貼切的形容詞是伯爵紅茶,但比單純的伯爵紅茶又更多了一些風味,剛入口的時候是花香與深色水果類的甜味,帶點香料或紅茶類的味道,綜上所述,就成了伯爵紅茶囉。喝完之後殘留在口腔裡的餘味,比較像是把檸檬曬乾之後放在口腔裡咀嚼的滋味,酸味已經不是那麼銳利了,咬久了之後反而帶著一點有甜微苦的口感。





P4010293

P4010296

這張照片沒有和吧台手串通,原本我只是想拍一下店裡的景色,在調整角度的時候他剛好從我身邊走過程然後我也剛好按下快門,就得到這張照片了。

至於沒有吃到的餐感,反正我有追蹤他們家的粉絲專頁,等到咖哩飯又重新回到菜單上的時候,我應該會再找時間過來一趟的。除了料理和咖啡之外,我也期待著來自日本和香港的文化能在台灣的這個小角落激蕩起什麼樣的火花。





文章的最後,要再回到開頭的聊到的那件事情上。

我們家金寶目前五個月多點(矯正年齡四個月),就她目前的發展來說,需要一些能有聲音回饋的玩具,我和我們家水某討論了一下,最簡單的方式是幫她找顆有聲音的球,玩法多,也玩得久,至少可以玩到他上幼稚園。

我也要確認一下,還有什麼其他建構性的玩具是將來金寶可以玩的,剛好TAHOJA隔壁的隔壁就是東東玩具城,所以我才敢說這家店我一定會再訪啊  XDDD




店家資料:

TaHoJa | https://www.facebook.com/Tahojatw/

地址:台北市太原路46號
電話:02-2558-8808
營業時間:
09:00 ~ 24:00(目前無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