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一杯咖啡坐攬觀音山與淡水河景.媽媽嘴咖啤淡水樂活店

PB010220

正常情況下,我和我們家水某每年都會來到淡水幾次,也因此,我們總是有機會可以一家接著一家的拜訪淡水地區的咖啡館。這次,我們的腳步來到了距離淡水鬧區有一小段距離的媽媽嘴咖啤淡水樂活店。

媽媽嘴,本店位於淡水河左岸自行車道沿線,成名日久,早就已經是八里一帶的代表性咖啡館,在那個自行車風氣還盛行的年代裡,媽媽嘴幾乎是往來車友們的折返點,自行車沿著河濱自行車道騎到八里,坐下來喝杯咖啡,吹吹淡水河口略帶鹹味的海風,好像才會重新補足回程所需的體力。

原本活躍在淡水河對岸的媽媽嘴,這幾年隨著事業版圖擴張,也終於把店面開到了淡水地區,只是有別於八里店的河景相伴,媽媽嘴咖啤的淡水樂活店選在淡水忠烈祠旁的半山腰上開設。

對了,如果你是從外地來的,真的不認得路,也可以認「一滴水紀念館」、「滬尾砲臺」或「雲門舞集」這些地標,也可以得到淡水樂活店約略的位置,只不過現在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都有導航功能,認路基本上不需要人腦,跟著提示走即可。

告訴你這些訊息,是讓你參考著排行程用的。




PB010218

媽媽嘴咖啤的淡水樂活店,是一棟外型新穎的建築物,共有三層樓,一樓的室內空間與戶外的用餐區都是可以隨意入座的,中間的二樓是教室,平常並不對外開放。我個人最喜歡三樓,因為那裡可以遠眺淡水河景及對岸的觀音山,不過那裡沒有太多遮陽的地方,要上去的話要挑對時間。



PB010217

PB010216

這台氮氣咖啡車,不定時會出沒在捷運淡水站,之前來淡水的時候曾經在捷運站那裡看過幾次,但看來今天不是它開工的日子。



PB010227

PB010233

我點的,墨西哥口味香腸堡,套餐的飲料選的是冰沖巴西。

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個人頗愛墨西哥辣椒那種微酸帶辣的口感,熬煮成肉醬之後味道頗受我的喜愛。更何況,這裡面還加入了蔓越莓乾,你已經被墨西哥辣椒的辣味給打得落花流水了,沒想到最後卻是蔓越莓那股又酸又甜的滋味做收尾,不愧是我每次到訪媽媽嘴必點的食物 XD

我覺得媽媽嘴的咖啡大致上中規中矩,有把咖啡的甜感烘出來,也沒有什麼讓人不適的雜味,這樣的價格給這樣的味道,其實很OK了啦!




PB010228

我們家水某點的是蕃茄肉醬香腸堡,飲料是德國檸檬黑麥汁。

水某本來不喝黑麥汁的,因為那股發酵味讓她有點難以適應,因此即便是知道這玩意兒對身體健康頗有幫助但還是敬謝不敏,這次來到媽媽嘴,其實是硬著頭皮點。沒想到,黑麥汁加了檸檬之後,酸香味把那股發酵味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巧妙的化解掉那股讓人覺得有點想捏著鼻子的感覺,變得更好喝了。

他們家的紅醬我一直滿欣賞的,絞肉的份量給得十足,也和蕃茄的味道結合的非常不錯,單吃不會太鹹,沾著附餐的薯條也對味,搭著德式香腸也不顯失色,其實是個相當稱職的配角。




PB010230

PB010226

PB010250

PB010247

PB010245

PB010244

PB010242

我是不知道你們怎麼想啦,但我覺得人生最愜意的,差不多也就是找個像這樣的地方,和三五好友從四面八方來到此地,接著輕鬆自在的喝咖啡閒聊,不需要有任何壓力,想聊什麼就聊什麼,餓了就點份餐點,渴了就來杯飲料,賓主盡歡後乘興而歸。

媽媽嘴淡水樂活店,倒是很適合做為這種功能使用。




媽媽嘴咖啤淡水樂活店 | https://www.facebook.com/mommouthlove/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1-1號
電話:02-2626-5190
營業時間:10:00 ~ 18:00(無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