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業配】居家露營必備良伴,愛森諾多功能萬用剪


在日常生活中,一把好用的工作剪刀是必需的,這也是我接受愛森諾邀約的原因。

故事是這樣的,今年八月中旬,我們正為了搬家的事情忙的焦頭爛額時,剛好接到了一封E-mail,詢問是否有興趣試用他們的產品,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愛森諾工具」的資料,發現是家台灣公司,累積多年代工經驗,是專門製作起子、套筒和剪刀的老經驗職人。

我請他們把試用的產品到新家,畢竟打包行李時通常用不太到剪刀,但拆行李的時還真的少不了。也就是說,這個剪刀我經過了一個多月的試用,到現在才拿出來寫心得,應該可以算是把日常生活能用的都幾乎用過了吧 XD

好哦,廢話不多說,我們來開箱吧!





我們先試用軍綠色,這個顏色讓我想起了當年抽兵種時中籤的心情。





萬用剪的刀刃處有保護套,而且材質還滿堅固的,這段時間裡我手殘摔了幾次,也沒有摔破這個護套。

如果家裡像我一樣有個半獸人的,通常我們不會把這種工具剪放在小孩隨手拿的到的地方啦,但老實說,有護套保護的話,要是一個不小心落到小孩手裡,至少還有個保險機制。

護套剛好套在這把萬用剪的螺絲上,要推開或蓋上都需要用點力氣。



特寫一下這把剪刀的刀刃面,材質是不鏽鋼,材料來自日本,是什麼等級的到沒有特別去確認,官網上提供的資料指出,硬度是53±2。

隨著長度不同,刀刃上有兩種齒刃。齒刃可以防止物品在刀刃上滑動,這也是一般文書用的剪刀,拿來剪硬一點的東西時常見到的問題。這把工具剪粗至一般家庭水電用到的白皮三芯電線、10mm左右粗細的尼龍繩、園藝或美工會用到的鋁線、後陽台的好伙伴橘色pvc軟管都能應對自如。

愛森諾官網上的數據指出,即使是鋁板、銅板、橡膠板,只要在這把萬用剪守備範圍內的,都可以應對自如,目前我們剪過最厚的東西,是厚度約2公分的發泡材質巧拼(90×90㎝)。

我沒有這樣用過啦,不過看官網上的規格,一般的食品罐頭好像也剪的開!?



我們在水族上常常使用的軟管,材質也是pvc,你們可以從照片上看到齒刃的作用,而且切口平整乾淨又漂亮,刀刃怎麼擺,剪出來的缺口就是怎樣。




特色一下,如果要拿來剪金屬線或比較硬的東西,通常我們習慣上會放的比較靠近軸心的地方,這把萬用剪在這裡放了比較大的齒刃。在比較外面的地方則是比較細小的齒刃,一般的紙、布、食物或皮革,用這裡已經足夠了。




讓我比較好奇的是,這把萬用剪的刀刃面不是平的,是帶點曲線的,原因是什麼我不知道,不過這把萬用剪第二個讓我驚艷的地方在於,左手和右手剪起來的手感是一樣的。





對了,還有這個功能。

這把萬用剪是可拆洗的設計,拿來當成食物剪的話,可以拆開來中性清潔劑洗乾淨,晾起來自然風乾就好。我們家這兩把萬用剪,一把放廚房當成食物剪,另一把放工具箱當做工具剪使用。

這情節讓我想起了川端康成的古都,明明就是一對雙胞胎,卻各自有著不一樣的命運。

這裡也可以看的比較清楚,無論是動刃或靜刃,刀刃都是曲面的。




眼尖的朋友們也許已經發現刃首的缺角,這完全不是製作上的瑕疵,你們如果有連上愛森諾的官網的話,就可以知道這個設計的妙用。

我們這次搬家的過程中,這個開紙箱的設計可謂惠我良多,用這裡拆膠帶,完全不需要擔心切壞箱子裡的貨物,就算一個不小心「溜手」,紙箱也還可以保持完整,不像美工刀那樣,溜手的話,紙箱就毀了。

不過紙箱這東西是否可以完整的再使用,會在意的才會在意對吧?




一般情況下我都是這樣拿剪刀,食指在外面比較好施力。





如果要剪開厚紙箱,或我剛剛提到的巧拼時,我就會改成這樣拿,讓厚厚的把手保護手指頭。




哦,對了,剛剛在拍照時才發現,保護套上還有個開口,防止溼氣散不掉,貼心的設計總是這樣,比你能想的多更多。


最後,我們來做個總結吧!

這一個月使用下來,這把愛諾森萬用剪,好用到讓我覺得其他剪刀都派不上用場,這樣說真的不會太誇張,我現在幫金寶剪色紙的時候在用、在陽台上修剪花木用,去蝦頭上的尖剌也用(生食的食物剪,熟食還是用金寶原本的),有時候拿來剪綁水草的白金網也沒在怕。

在我們家,其它剪刀已經幾乎沒有生存空間了,基本上所有需要剪刀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都是這把萬用剪。

下面提供廠商資料,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點開囉!

愛森諾工具 ARSENAL TOOLS |  https://www.arsenaltoolinc.com


1 則留言:

  1. 品味甚歡,雖然久違了!
    美好咖啡,心情依舊,
    期待與您再相逢。
    2021/10/03 蓹藏,敬邀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