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一杯好好享受的好咖啡.爐鍋咖啡國家音樂廳


從2020年的年初開始,一陣妖風襲來,搞的大家原本的生活大亂,本來以為忍一下就過了,2020在風聲鶴唳中渡過。看著外國傳來的種種亂像,台灣島內(雖然"島內"這兩個字不太好)有種與世隔絕的獨立感。本來以為2021年以後一切都會轉危為安,結果我們迎來了一個更加高潮迭起的2021,終究無法自外於這個小小世界。

第三劑的武肺疫苗,我選莫莫,施打的地點在台大,因為大家都搶破頭,只能硬著頭皮進台北市打。後來想想也好,反正打完之後需要一點時間休息觀察,看看有沒有什麼異狀,這樣的話,我剛好、也許、說不定有機會可以跑出來喝杯咖啡喘口氣。

所以我事前沒有什麼預期,也沒有什麼規畫。打完針後已經是中午,肚子空空的我好想吃餃子,便繞到丹陽街找龍門客棧(但人家只做晚餐)。撲空當下,心底有種空盛感油然而生,總覺得該做點什麼來彌補,想了想,最近的咖啡館就是爐鍋咖啡了。

緣份就是如此巧合,對吧!




如果你們要來的話啊,我建議直接從信義路一段的1號入口進來,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繞到自由廣場上,從三號門進來,又在國家音樂廳裡繞半天,最後才找到。





看完菜單,當下第一個想法是想來杯拿鐵,只是後來發現店裡還有提供手沖,當然秒選手沖。店員問我要日晒、水洗還是特殊處理,日晒是什麼我忘了,特殊處理是音樂家系列的什麼鬼也忘了(我個人對特殊處理有點過敏,聽到"音樂家"系列就會自動進入放空模式),但水洗的是谷吉,那當然選谷吉。

吃完午餐肚子還有空空的感覺,又點了一份檸檬蛋糕,試著要補滿今天中午的空虛感。





來,我們先說咖啡。

高溫喝的時候,其實喝不太到什麼味道,差不多是豆鼓味或溼溼的穀物味,我皺了一下眉頭想說:「不會是剛剛點的椒麻雞壞事了吧?」本來想舉手投降,今天就不寫咖啡好喝了,但等到溫度下降之後,慢慢的水洗谷吉的味道才開始萌發。

圓潤飽滿的白花香氣,喝起來有種置身於阿爾卑斯山的感覺,沒辨法,一想到白花,我總會想到真善美。後來跑出來的味道啊,是帶蜜香的茶香,以我的生活經驗來說,喝到這種味道時,最先想到的就是東方美人茶。

谷吉就是這個味道討人喜歡。



再來就說說蛋糕囉!

看起來時平常的蛋糕,但我覺得它適時的扮演起救命索的角色。午餐因為吃不到水餃,所以我自暴自棄的跑到對面的餐廳點了一份椒麻雞飯當午餐,椒麻雞才吃到一半,突然想到好像還有點時間可以喝咖啡,可是盤子裡的雞腿已經啃掉一半了。

找到咖啡館後,咖啡也送上來了,一喝卻沒有想要的味道,當下我還想說:「死定了,怎麼會這樣,早知道剛剛不點椒麻雞,該點海南雞的。」剛好在這個當下,店員烤好的檸檬蛋糕剛好送上桌。

這蛋糕重新加熱後再灑上剛削好的檸檬皮,檸檬清朗的香氣趁著蛋糕熱度,那股香氣像洪水一樣把椒麻雞的味道都沖散了(誇飾法啦!)。這份檸檬蛋糕的口感比較厚實,吃起來比較不像一般常見到的蛋糕那樣鬆軟,反而比較接近路邊在賣的雞蛋糕。是的,是雞蛋糕沒錯,由其是一口咬下後,在口中爆發出來的蛋香,真的令人非常享受。

蛋糕的表皮吃起來是酥的,但內心卻又是如此棉密紮實,單從口感上來說,有種被機關算盡的感覺。檸檬的酸味全都在蛋糕的外皮上,是不是出爐前才噴上去的我不知道,但如果單吃白色糖粉下微焦的皮的話,口感是溼溼的感覺,然後又極酸。

總之無論如何,我是在吃完這份蛋糕後,才開始喝的到咖啡風味的,我對這杯谷吉的果酸風味幾乎沒有什著描述,八成也是因為這份檸檬蛋糕的緣故(笑)。



你們看哦,如果不是為了對付什麼武什麼漢什麼肺炎的怪病,我也不用搶打什麼第三劑加強針;如果是為了打針,我也不用特意跑來台大醫院;沒來台大醫院,就沒有什麼理由涉足丹陽街;沒到丹陽街,就不會撲空龍門客棧;沒撲空,就不會有種失落感需要被彌補;沒彌補,自然就不會想喝咖啡。

種種的理由,奇妙的緣份,在這一刻,所有的機遇如同起司的洞一樣巧妙的被串起,糾竟,這只是單純的巧合,還是命運的安排?

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這杯咖啡裡了。



店家資料:


爐鍋咖啡國家音樂廳 | https://www.facebook.com/luguocafeconcerthall/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電話:02-2321-6731

營業時間:11:30 ~ 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