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渡假季節裡與日式老屋的偶遇.鹿角枝咖啡

_J263824

在荷蘭人來到台灣以前,這塊土地上的平埔族同胞們應該生活得非常自在愜意,就史書上的紀載,這裡的民風淳朴、物產富饒,別的不說,光說梅花鹿吧。明代陳第的《東番記》裡如此描述著:「山最宜鹿,鹿鹿矣矣,千百為群。」而當時的平埔族人們在捕鹿的季節裡「獲若丘陵」而且「窮年捕鹿,鹿亦不竭。」。

你們想想,一直到遠方白頭的高山山腳下為止,眼前一望無際的平原上,成群梅花鹿以數千或數百為單位活動著,光是想像就教人無比興奮了!

這也是我來到台南找咖啡館時,第一個就找上鹿角枝的理由。也許有些人喜歡他們店裡提供的咖啡,或有些人喜歡店裡懷舊的氛圍,但就我個人的理由,應該是先從這家店的名字開始喜歡起。「鹿角枝」這名字多麼美麗。



於是我與水某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找到代步的交通工具,來到位於台南文教區裡的鹿角枝咖啡館。從開山路轉進樹林街二段,在台南大學附近找到鹿角枝。

就外觀來看,洗石子的外牆與略帶歐風的立面以及和式屋頂,我猜想鹿角枝舊建築物本身也許是日治時期某小康人家留下來的宅院,或者是用來做為診所或商號之類的建築。




_J263831


推開鹿角枝的大門,迎面而來的就是這樣的畫面,似乎比較適合出現在老電影裡頭,也許也會觸動某些人的文青魂吧?


_J263820




_J263827


吧台前,我發現這個章,以鹿角枝建築物立面為主題,並且在旁邊隨意自在的寫下店名。




_J263866

店裡裡舊傢俱,由其是椅子,應該是有特別篩選過的,外型都是同一個,再搭配造型不同的桌子,在店裡構成各自精彩的風景。



_J263832

本來想趁著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到訪,但因為總總緣故錯過,等到我與水某走進店裡的時候,店裡大約已經八成滿了。店員告訴我們得上二樓才有位置,然後我在看到這個畫面時又是一陣小小的驚呼。




_J263850

二樓的空間裡,四面牆上掛滿大大小小的窗戶,毫不吝嗇的引進南台灣熱情的陽光。




_J263855

二樓的角落裡,有個地方是鋪著塌塌米的,適合喝咖啡、聊天與,沉思。



_J263836

二樓有個小陽台,陽台上放著兩組吧台桌椅,如果在傍晚有風的時候應該很適合在這裡吹晚風喝咖啡。

但我到訪的時候接近中午,就放我一馬吧  XD

我已經夠黑惹!


_J263845

水某的香草拿鐵。

水某自稱,因為跟我在一起的關係,讓她稍稍的從完全不喝咖啡,已經漸漸的進化到能接受調味拿鐵的程度。對她來說,這樣的改變在歷史上應該也只有「北京人,已知用火」之類的記載能夠相比擬。

據水某表示,當年他與朋友到咖啡館裡,拿鐵的糖包要加兩包,奶精也是。到現在已經可以喝單喝拿鐵,不用再加糖和奶精。

這種話我聽了只有嘖嘖稱奇的份。



_J263849

我點的日晒耶加,紅櫻桃批次。

對我來說日晒的風味頗明顯,就風味上來說多半是烘焙帶出來的甜味,頗為活潑,我猜想應該也與店裡的沖煮方式是塞風壺為主有關。口感走的是厚實的路線,但以日晒豆來說算是乾淨俐落的。




店裡另外有供應餐點,但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個旅客會在剛到台南時,就先把肚子塞飽的吧?


_J263833




_J263868


哦!對了,臨別之前一定要給沒去過的朋友看一下這個美麗的庭院。

店主人在入口的庭院裡種滿了各式盆栽,多半以年輕的松樹為主。要不是因為隔壁的工地正在準備施工被綠色的圍籬所包圍,不然另一側的小庭院也應該非常可觀。






我開始期待,下次再見鹿角枝了。




店家資料:

鹿角枝咖啡館@ faceboo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122號
電話:06-215-5299
營業時間:

週二~五   09:00~18:00
週六、日 08:00~18:00
每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