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願真空管與咖啡與你同在.Taste Cafe

IMG_8869

前陣子去偷襲位於我上班地點附近的Taste Cafe,本來打算拍些新照片update一下,順便賺篇新文章,卻突然被曹老闆告知他們要搬家的消息。又,原本跟人家說好六月中旬要去拜訪的,結果一時忙錄,就這麼等到七月下旬才又有空可以去他們店裡坐坐。

如果你之前曾經有去過他們店裡,那麼新家的位置你應該多少有個底,其實離舊店面不遠,多走幾步路就到了,但感覺上似乎又埋得更深了些,得再多花點力氣才找得出來。但老實說,與老家比較起來,我覺得新家的位置與格局都更加適合拿來做為咖啡館使用。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新家長怎樣吧!




相片 2014-7-21 16 14 19

一樣的白色牆面,一樣的木製傢俱,TASTE CAFE搬了新家之後,仍然維持著同樣的柔和調性,然而能使用的空間卻更加寬闊了。



IMG_8865

吧台裡除了舊的FEAMA義式咖啡機以外,也多了部磨豆機,以及這位新來的伙伴。其實再訪TASTE CAFE的原因多半都是想嚐嚐這位新朋友的厲害,等等我就會知道了!



_J293880

舊家的音響區感覺上是與咖啡區分隔開來的,但在新店址這裡,感覺上就被融入店裡的一部分。音響的陣容變得更齊全,可以有更好的空間與同好交流,這也是曹老闆之所以選擇搬到新家的原因之一。

除了咖啡與音響以外,老闆也懂單車與攝影。




IMG_8863


平常日的下午,咖啡館裡總是這樣清閒。



_J293900

我點的,肯亞,但我沒有特別問名字,因為老闆自己也支支吾吾的。

入口那股強烈的水果風味讓我猜測是不是是日晒處理的肯亞豆,但接著層遞出來的乾淨口感,又讓我懷疑到底是不是傳統的水洗肯亞。如果是水洗的話,可能是在水洗過程中還保留部分果肉來增加咖啡本身的甜味的緣故。

當然,我仍然不排除喝到極佳日晒肯亞的可能,而我認為應該也是。



那股酸勁真的很迷人,就如同Randy Johnson的快速直球那樣有力,以那股酸勁為主軸,隨著溫度再變化出不同的口感,真的是把很有趣的好咖啡。那麼也許你們也該知道為什麼我會提Randy Johnson了,因為後來的風味變化,就像是他的滑球那樣。




IMG_8868


至於那位新朋友,我覺得用來演譯這個配方不錯。

口感圓滑度做得很好,尾段殘留在口腔裡的香氣很順口,甜味也很不賴。與機械壓出來的Espresso口感變化的曲線完全不同,雖然個性上變得較為收歛,但整體上來說口感也更加溫潤成熟,也難怪一直以來都有店家以拉霸機做為義式咖啡的主力。

目前TASTE CAFE的義式提供兩種配方,有興趣的話可以請曹老闆做更深入的介紹。




相片 2014-7-21 16 08 05







店家資料:

TASTE CAFE +Facebook+ Fan Page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43巷16號
電話:02-2592-6182
營業時間:
09:00~19:00 (週一~五)
10:30~19:00(週六)
週日店休




2 則留言:

  1. 哈哈,歹勢啦~!
    這支是肯亞 多門 加洽莎 AA Top !
    這些單品名字真的很長…,所以我 常記得二二六六
    多謝你的美言與肯定!
    可以借我分享嗎?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