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玩咖啡的良伴.伴咖啡


因為我在這裡跳了坑,所以一定要把這個訊息再Pass給你們。

會認識伴咖啡,是因為某個不用上班的颱風天,本人閒來無事在網拍上瞎逛。就像你們知道的,隨然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但我們這種人逛著逛著就是會不知不覺的來到了咖啡器材相關的分類裡。

剛好我颱風天後的不久的某個上班日要到捷運市政府站這一帶辦點事,也剛好在伴咖啡的網拍上找到巴哈咖啡的濾杯(←開箱文見此),然後,小朋友們就這樣被離家出走了(對不起,小朋友被離家出走是件令人難過的事情,我不應該表現得如此雀躍)。


我與伴咖啡約定了面交的時間,就上門取貨囉!






伴咖啡的手沖法採用KONO本家的點滴法(咦!不是說只是面交嗎,咖啡哪來的?),相關的器材也幾乎都採用KONO系列的產品,像KONO家黃色的平刀的磨豆機以及照片中寬口版的yukiwa M-5。

沖煮時間「略長」是KONO本家的特色,我覺得這種手法難就難在收尾的這個階段,要避免把尾段的雜味沖出來,同時又要把咖啡醇厚的口味表現得淋漓盡致。我遇到用KONO濾杯的店家多,但完全採用KONO式點滴法的店家就曲指可數,還真的沒想到會在伴咖啡這裡遇到。





今天在伴咖啡喝到的咖啡總共有兩杯,但實際上只有一種。伴咖啡除了在網拍上經營咖啡器材之外,也有提供客製作烘焙的服務,像今天我在伴咖啡這裡喝到的水洗耶加,就分別用兩種不同的烘焙手法做呈現。

但因為今天我不是上門來買咖啡豆的,所以就沒有細問這方面的資訊,如果你們有需要的話,也許可以前往伴咖啡的粉絲專頁洽詢。



另,如果你們已經上網下訂單了,也許也可以考慮和我一樣約定到店裡自取。

雖然主人笑稱他們家走的是 IKEA風,可伴咖啡的空間規畫像極了之前我在日文雜誌上看到的日本小咖啡館,有種讓人心情得以沉澱下來的舒適氛圍,有機會來這裡應該會是個不錯的享受。











相關資訊:

伴咖啡 @ facebook
伴咖啡 @ 露天拍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