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初訪la Pavoni 台灣俱樂部

P7010045

前陣子,聽說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品牌旗艦咖啡館,算了算時間好像可以找個假日排行程登門拜訪,所以就找了個良辰吉時,選在某個假日下午去當個單純喝咖啡的客人囉!

la Pavoni身為一個跨國咖啡器材的品牌,擁有義大利頂級工藝技術的加持,這個老字號在許許多多的咖啡迷心中,向來都是個美麗的追尋。由其是該公司所生產的拉霸機(Lever Machine),搶眼迷人的外型讓人看了就愛不釋手,人性化沖煮的過程讓你能在科學的理性與浪漫的感性間拉扯,也難怪即使是在這個科技已經能解決多數沖煮疑難雜症的時候,仍然有一批死忠愛好者們選擇擁抱拉霸機。

就像底片機那樣,雖然在使用上就是不如數位相機那麼方便,但還是會有鐵粉就是愛這味。



P7010057

P7010041

la Pavoni 的台灣旗艦店選在捷運藍線的尾段設立,永寧站,在台三線旁,這個名字倒是可以牽起許多想像。可能是隨著捷運線的開通,目前的永寧站附近開始有些新的廠辦大樓落成,在這裡工作的人潮已經足以支撐起一個小型的商圈。平日有上班族,假日有前來附近山區爬山踏青的人潮,就交通上來說,距離二高土城交流道也不算太遠,又有著74號快速道路與捷運的地利之便,可能也是店家在選址的過程中有考量到的。

目前的la Pavoni台灣俱樂部以咖啡交流的活動為主打,雖然還是有出杯和甜點的服務,但以店家的構想來說,其實更希望能打造出一個給咖啡愛好者的交流平台,因此,目前店裡展示著從網路拍賣上找來的老式la Pavoni,至於新版的la Pavoni拉霸機也可以在店裡看到,在這裡,無論老舊的機型,店家都開放同好來試機,沖一杯屬於你的咖啡。



P7010055

拉霸機的設計實在有趣,遙想百多年前,那個時候的咖啡愛好者們,為了追求咖啡風味的極致,已經把腦袋動到壓力的變化上了,藉由高壓短時間的萃取,讓咖啡的風味瞬間在口腔裡爆發出來。我們現在喝到的義式咖啡,其實也不過就是把當時的人們的追求,改以更穩定的機械來進行操作,現在看起來好像是新穎的無壓預浸、尾段洩壓之類的沖煮把戲,其實這些在拉霸機上早就能做到了啊。

la Pavoni台灣俱樂部現場有開放拉霸機的體驗活動,即便你像我一樣只有預計還沒有預算的,也可以先來這裡進行體驗活動,咖啡豆可以用店裡的,也可以用你自己帶來的,磨豆機的刻度可以自行設定、豆量可以自行調整、填壓和上把手的手感可以反覆摸索、預浸時間一切如你所願,就連流速也完全在你的掌控之下。

像這種簡單的機械構造,有時候好像更能呈現Barista對於咖啡的風味想像。

相較於穩定的沖煮機械,拉霸機因為多了一點空間給使用者進行微調,似乎又多了許多值得玩味的模糊地帶。



P7010065

不過,拉霸機練習的成果我就不放上來丟人現眼了,讓你們看一下店家標準的出杯比較實在。

我點了一份店裡的單品咖啡,以手沖的方式來呈現。

這杯是日晒耶加,我覺得甜感算是中規中矩,到是沒有什麼讓人覺得不舒服的發酵味,果酸的調性也頗為活潑,基本上符合我腦海中對日晒耶加的印象就是。


P7010036

P7010034

同樣的日晒耶加以時下流行的冰釀來呈現,整體的風味來說到是比較像是果汁了,日晒耶加那種果感的調性更加強烈,酸滋滋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想停都停不下來,是一個明明該踩煞車的時候,偏偏你催的是油門的概念 XD

店裡同時的有供應輕食類,但我知道在這裡活動的朋友們醉翁之意不在酒,就不放照片上來了(其實是自己吃完了以後才想到照片沒拍)。



P7010073
店裡的咖啡豆目前都由店長Alex進行烘焙,烘豆機是這台Diedrich IR2.5,好消息是,如果你購買了la Pavoni的拉霸機成為俱樂部會員之後,就可以免費在店裡烘自己的咖啡,依照Alex透露的口風,目前店裡主要都是Diedrich進行烘焙,但目前也有在找一些怪傢私在進行測試,也許未來也會放出來讓大家一起玩。

就像下面這台電熱烘豆機一樣,從100克到2.4公斤都可以烘,電熱的世界,好像也有很多可以玩的。


P7010024

P7010048

P7010046

P7010050

P7010067






la Pavoni 台灣俱樂部 |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忠承路89號
電話:02-2269-3747
營業時間:08:00 ~ 17:30(週一至週五,假日可預約賞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