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沒關係,我可以坐在對面喝.Summer Savage Coffee 夏野豆行


以前小時候最喜歡的電腦遊戲叫三國志,忘了是哪一代了,那一代的主打內容是可以自行培養武將的能力,有點像是角色扮演那樣,慢慢的把自己各項能力培養起來。

那一代我選的武將都是第一個劇本的呂布,每次從舊老闆董卓那裡下野,跑到許昌那裡去投靠曹操,接著慢慢的把各項能力都點到滿,除了本來就已經像鬼神那樣的武力之外,剩下的統御、智力、政治、魅力到後來也都會練到全滿,然後,我就成了「十全呂布」。

有玩過三國志的朋友們也應該都知道,武將除了自己本身的能力值以外,還可以利用遊戲裡的各項道具能提升,強化武將的某項能力,所以我的十全呂布,基本上可以用計謀讓諸葛亮、郭嘉或司馬懿中計。可能是這樣子亂搞玩的太過火,以致於後來的三國志怎麼玩都找不到樂趣,慢慢的也就追新作了。


東拉西扯講了這麼多,其實就只是想想和這家咖啡館的店名扯上點關係,夏野豆行位於捷運行天宮站附近,不能算是新開的店面,其實已經努力耕耘一段時間了。



我從捷運行天宮站出來後,花了一點時間確認自己的位置,當我從松江路330巷口轉進來的時候,還為了看不到夏野豆行的招牌而小小的猶豫了一下,不是說好了是1號的嗎,為什麼我轉進巷子後什麼都沒看到?

原來這年頭的咖啡館都在比低調的,招牌都愛掛不掛的這樣。本來我還懷疑是不是自己找錯了巷口,掏出手機再確認應該就在前方不遠處,再往前走幾步才發現這家店。

你們真的不能怪我的眼殘,整家店真的不大,也許還比一個停車格略小一些。除了位置在街口還算顯眼之外,整家店的顏色幾乎都被附近的建築物吞沒,要不是我聞到了撲鼻而來的咖啡香,還有看到門口聚集的人群,還怕我真的會錯過這家店。






大部分的飲品都是百元有找的銅板價,這價格在台北市裡算是很佛心了。

你們以為Menu上有壹加壹,我就會照往例來一份了對吧?老實說,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但今天不行,因為只是順道經過,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慢慢喝,所以就算了。這次來也沒有點單品,單品對我來說同樣也是要花點時間慢慢喝的。

於是最後我點了輕拿鐵。





該怎麼形容他們家的輕拿鐵呢?應該像是爵士三重奏裡的小號手那樣吧。

雖然是小杯的輕拿鐵,在Espresso減半的情況下,整杯咖啡的口感還是沒有偏向牛奶,你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Espresso被牛奶調合後拉長的餘韻,那個圓滑的口感還有不膩人的甜味是我喜歡的表現方式,還滿討喜的。

我猜啦,輕拿鐵的表現如此,那麼一般的拿鐵口感對我來說應該就是卡布了吧 XD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試看看他們家的單品手沖,這次快閃路過只能試喝看看味道如何,如果真的還再來的話,那就是真的喜歡了,我的咖啡館之旅都是這樣展開的。



臨走之前,我拍下這個路口,讓你們見識一下什麼叫客人多到滿出來。店家的各扇窗口都站滿了喝咖啡的客人,連對面店家門邊擺著的椅子上也坐滿了來喝夏野的客人,要不是我手上拿著從他們手裡接過來的輕拿鐵,我還以為我來到了什麼現場了咧!



店家資料:

夏野豆行 | https://www.facebook.com/Summersavagecoffee/

地址: 台北市松江路330巷1號
電話: 02-2563-8780
營業時間:
08:00 ~ 19:00(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