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當咖哩遇上咖啡.Coffury Studio No.71

無標題

想想,好像已經很久沒到台中了,這次趁著一張喜帖的邀約,我們找到了綠園道附近的住宿地點,接著很快的就找到下午喝咖啡休息的地方。

Coffury Studio No.71在台中開設才沒多久,對大家來說應該還是個陌生的店家。因為很多年前的咖啡活動認識了其中一個年輕老闆,當年他們以「參人茶坊」的名義出攤,在一台野狼機車背上變出一家咖啡館。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其實有點難以想像,到底對於咖啡要有多大的熱情,才能在大家都跑出去玩的時候,和幾個朋友用這樣的方式為大家沖一杯好咖啡?

那個活動結束之後,原本我打算找一天到台中把那個時候有參加活動的店家一家家跑完的,但後來因為工作太忙以及後來金寶出生所以只能作罷。到後來參人茶坊的成員們都各自紛飛了(雖然都還留在咖啡領域裡以不同的身份繼續努力)我才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可以下台中再喝一次他們的咖啡。

洋洋灑灑的東拉西扯,其實在說的只是自己的藉口而已。

回到正題,Coffury Studio No.71位在忠太西街上,對我來說,是個下交流道以後往市區的方向一直開,找到對的路口以後轉個彎馬上就到的地方(最麻煩的地方大概就是找車位了吧)。結合了咖啡與咖哩兩個看似截然不同卻又有著巧妙共同點的事物,結合而成Coffury這個有趣的字,前半段是Coffee,後半截則是Curry,把咖啡與咖哩放在一起,這讓我想到了一部張學友演的老電影。

會有這個發想的原因,是因為咖啡與咖哩同樣都是店家喜歡的食物,當然也希望能夠讓每個來訪Coffury Studio No.71的客人們都能夠感受到他們的熱愛。有別於常見的日式咖哩,這裡的咖哩採用的調製手法比較偏印度,而且是自家調出來的私方配方,口味絕對有別於一般市售的現成貨。

而且,事實上這裡還不只有咖哩與咖啡,還有兼賣紅燒牛肉麵。
(喂喂,老闆,你的守備範圍會不會太廣了啊?)


無標題

無標題

對我們來說,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店裡沒有提供嬰兒坐椅,但還好店家很大方的給了我們一張大沙發,讓金寶可以站在上面嬉鬧(呃,聽起來很傷沙發)。

我們上門的時候是週未下午店家剛剛開始營業的時候,有趣的是這裡的營業時間平常日是定下午四點開始一直到隔天凌晨一點,這樣一來,你們也該料想到這裡除了賣咖啡之外,酒水類的應該也少不了了吧!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們家水某的豬肉咖哩,我想稱讚一下那兩塊五花肉,看起來肥瘦適中,滷得入味又保留豬肉軟嫩的彈牙感。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和咖哩有所衝突的,但兩者的味道很有趣的結合在一起,原來料里上的中印混血可以混成這樣啊!




無標題

無標題

我點的雞肉咖哩。

那塊雞腿肉的料理方式滿有趣的,我猜應該先煎到半熟之後灑上香料再送進烤爐加熱至全熟。那顆半熟蛋也有趣,吃到一半之後,我把半熟蛋的蛋黃擠出來和咖哩一起拌飯吃,吃起來的味道很有趣,半熟蛋黃的口感把咖哩比較剌激包覆起來,有點像是加了味覺的安全氣囊那樣讓你在吃的時候多了一道緩衝,原本單吃咖哩時比較尖銳的味道在加入蛋黃後變得柔順許多。

半熟的蛋白才剛剛凝固,混著蛋黃和咖哩以及米飯一起送入口中,那口感超妙的。



無標題

在我跑店的經驗裡,絕大多數的咖啡館對於非咖啡類的飲品選擇總是相對單調許多,多半不是柚子茶不然就是花茶,還有一些店家直接把調味糖漿加入牛奶裡一起加熱打發的。但在 Coffury Studio No.71這裡不太一樣,即便是非咖啡類的飲品也相當用心的在製作。

就以這杯甘蔗青茶來說吧,剛入口的時候喝不太到甘蔗的甜味,反而是綠茶的味道搶在第一時間就跑出來,只是喝起來就是順順的、淡淡的。大約喝到第三口才依稀的感受到甘蔗的甜味與清爽感,大約是到這個時候,你才會晃然大悟,原來甘蔗汁所扮演的是像剛剛的半熟蛋一樣,把比較剌激的味道化成順口柔和的口感,又接續在茶本身的回甘之後繼續扛起甜味的部分。

哦,對了,上頭浮著的那層泡泡也很有趣,讓整杯喝起來就像是在喝必魯那樣,有青,才敢大聲!




無標題

無標題

好啦,重點還是要回到咖啡上。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對這幾年新冒出頭的發酵處理沒有什麼好感(咦?這誰知道啊?),我看著落落長的豆單,老實說也不知道要選些什麼,但因為有了參人茶坊的經驗,所以我只對店家說:「我的飲料就選咖啡,項目你們幫我決定就好,隨便。」

這種客人最討人厭了對吧!以後我要是自己開咖啡館了,一定會在MENU上定一杯叫「隨便」的飲料,然後單價一杯1000。

他們幫我沖煮的是深焙的坦尚尼亞,在他們沖咖啡的時候我有留意一下,本以為悶蒸時間略長的話,應該是淺焙豆吧!但端上桌之後才知道是深焙,而且是二爆密的深焙。

這杯坦尚尼亞的風味表現也很有趣,剛入口的時候就是深焙豆的滋味,那種濃的化很開的巧克力與烘焙感一下子就充斥在整個口腔裡,以一般的深焙豆來說,這杯的BODY略薄。本以為這杯咖啡就這樣順順的結束掉了,但後來卻又股莓果味像回馬槍那樣讓人有點措手不及,整杯咖啡的感覺就像是果乾巧克力磚那樣。





無標題

最後就來份戚風蛋糕做Ending吧!

先不論好不好吃,這份戚風蛋糕是我吃過最多裝飾品的戚風蛋糕了。除了巧克力戚風蛋糕本身以外,還有一些鮮切水果做裝飾,淋上的焦糖漿應該也是自己熬煮的,因為味道和咖哩的層次一樣豐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感覺上整家店不單單只是個出餐賣飲料的地方,與其說是個營業的場所,我到認為是Coffury Studio No.71一家人和大家分享生活的地方,有代表他們過去回憶的牛肉麵,也有即將成為未來的咖啡與咖哩。集結了過去的經驗,轉化成對於未來的想法,對我來說,每家有靈魂的店都是這樣演化出來的。



店家資料:

Coffury Studio No.71 |https://www.facebook.com/CoffuryStudioNo.71


地址:台中市北區忠太西路71號
電話:04-2208-0818
營業時間:
16:00 ~01:00(週一至週五)
12:00 ~21: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