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我與麻糬鬆餅的初相遇.4Mano Caffé

無標題

說來慚愧,4Mano Caffé其實應該算是指標型店家(對我來說),但這麼多年寫部落格到現在卻一直都沒有上門去喝咖啡,還是幾年前到了附近閒晃的時候無意見發現,才發現原來4Mano Caffé就在藍線上而且店址離出口這麼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當然是要快點找時間上門來喝咖啡吃鬆餅,沒想到這個念頭從成形到真正付諸實現,中間隔了大約有兩年之久,是不是真的很糟糕?

那麼,為什麼早就知道這家店是指標咖啡館,卻一直都沒有排時間登門拜訪呢?我也不知道,老實說,也許是咖啡王子的名號太響亮,就像技巧華麗的鯛魚那樣,而我只是隻比目魚,比較適合在泥巴裡打滾(咦,什麼東西在我頭上?是……蘿蔔?)。

開玩笑的啦,這麼多年來我都有在臉書上追蹤,就實際情況上來看,有點像是「丈八檯燈照遠不照近」那樣的感覺,打從心底知道這家店應該要找時間登門拜訪,但走來走去總是走不到門口。那你們應該差不多可以知道,當我按下4Mano Caffé的自動門開關時,打從心底湧上來的感覺是什麼了吧?

登登登,4Mano Caffé拜訪成就解鎖(還要自己配樂這樣)。


無標題

捷運忠孝新生站的二號出口走出來之後,沿著巷子一直往前走,只要遇到這隻狗就表示你己經抵達店門口,我是說真的,走過這麼多家咖啡館,也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高調在放閃的店家,無論再怎麼喜歡自家寵物,也很少看到會把照片大圖輸出貼在牆上曬恩愛的。

不過我是覺得,比例尺稍微抓一下,應該可以是面網美牆 XD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隨身沒有帶補光的設備,要讓暗部的曝光足夠亮部就會過曝,中間水果左上角的蘋果就過曝到沒有細節。

我點的,水果鬆餅,水果的種類算豐富,有蘋果、香吉士、葡萄柚以及奇異果,被壓在水果丁底下的還有鮮奶油,甜味的主要來源除了蜂蜜之外應還有糖粉。水果口感新鮮,搭配的水果每種單獨吃或混著吃的味道滿有趣的,但讓我比較喜歡的是他們家的鮮奶油,吃起來有點厲害啊!

感覺上非常用心的在挑選水果的品種和搭配起來的口感,比方說那個葡萄柚,外面常見到的有時會帶點酸味、澀感或苦味,但他們家的葡萄柚吃起來沒有那些讓人不舒服的味道,就是很飽滿的多汁口感,吃到的都是葡萄柚好的味道。

鬆餅的外皮較酥,咬開之後也不是全然是鬆餅的那種蛋糕感,感覺上麻糬放的份量也滿多的,至少讓我每一口咬開之後幾乎都吃得到。這種外酥內軟像是三重奏一樣的口感很容易讓人著迷的,而且一定要趁熱吃,因為鬆餅的溫度會讓蜂蜜的香氣放大,有加分的效果。




無標題

你們如果看我的部落格久了,就會知道我這個人通常到咖啡館裡加點的點心會以蛋糕類為主,就算Menu上有鬆餅通常也不太會主動點來吃。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份量,以一般店家提供的鬆餅份量來說,對我而言是可以吃飽的那種,但如果是為了吃飽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店裡可能同時會提供的三明治或其他主食,在這樣的前題之下,鬆餅是很後面很後面的選項了。

4Mano Caffé不一樣,沒有吃過這裡的鬆餅,等於沒有來過。



無標題

無標題

順帶一提,其實我在上門前想喝的是這裡的卡布,而且想點的是挑戰表面表力推出圓型奶泡的卡布,可能是接到MENU之後單品那頁打擾了,結果走到櫃檯點單的時候明明心底想的是卡布,但說出口的卻是拿鐵。

拿鐵對我來說是沒有什麼好與壞的區別,就是輕鬆喝的飲料,只要牛奶和Espresso結合得順順的,對我來說就是杯好拿鐵,這杯就是。

看了店裡MENU上單品的陣容,連我也不知道下次再上門的話要選的到是推圓的卡布還是手沖單品了,不過這個問題等到下次上門的時候再煩惱,現在就先不多想了。



無標題

無標題

哦,對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臉書粉絲專頁上的地址定位在內湖往萬里間的半山腰上,如果你們要選用那個當導航的話要注意一下哦。



店家資料:

4Mano Caffé | https://www.facebook.com/4MANO-CAFFÉ-383046225295/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34巷3號
電話:02-2391-1356
營業時間:11:00 ~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