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數著浪花一朵朵.海神咖啡

_C150034


我從海上來,帶回航海的二十二顆星
你問我航海的事兒,我仰天笑了……
如霧起時,
敲叮叮的耳環在濃密的髮叢找航路;
用最細最細的噓息,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

赤道是一痕潤紅的線,你笑時不見
子午線是一串暗藍的珍珠
當你思念時即為時間的分隔而滴落

我從海上來,你有海上的珍奇太多了……
迎人的編貝,媜人的晚雲
和使我不敢輕易近航的珊瑚的礁區

《鄭愁予.如霧起時》

蘭陽平原的東南角,有個小小的港灣叫南方澳,在南方澳南側的沙頸岬上,有條如項鏈般彎彎的內埤情人灣,沙灘旁靜靜的坐落著一家小小的咖啡館,雖說是靜靜的,但在週圍幾家淺色系(或地中海風)的咖啡館中,卻顯的顯眼。

咖啡館的名字叫海神,身為一家海邊咖啡館,取這個名字應該有打算要殺遍四方(喂~~)的心理準備了吧?呃,好啦,也許是店裡座鎮的配方豆也叫海神,所以直接就把配方豆的名字拿來當店名,也可能是有了店名之後才有配方,這順序到底如何產生的我不懂,當我知道的這家咖啡館與這個配方的時候,兩個都已經存在許久了。

然後海神這個配方,在對岸(我說的是太平洋對岸)的咖啡評鑑網站上取得95的高分,而這也是我之所以登門拜訪的理由之一。同樣都是Coffee Review的送評者,當然要找機會來試試看味道到底如何。同時也要在這裡碎嘴一下,和之前剛送評CR時的GK相較,現在的GK對於咖啡風味的掌握度提升很多,我認為這代表他對於咖啡烘焙的理解,已經提昇到了另外一個層次,你們說問CR有沒有什麼意義,從GK在咖啡烘焙的進步來說,我認為送CR是件好事。

好啦,我們再回來海神身上吧!



_C150037

一如往常,我選找海神咖啡開門前不久來到店門口,因為錯估了從我家開車來到海神的時間,來的早了,所以我又跑到沙灘上拍了幾張照片。沙灘上只有幾位釣客在釣魚,穿插著個像我一樣背著相機的遊客,還有就是遠遠躲在沙灘高處靜靜觀浪的旅人。

雖然人來海邊會有各式各樣的理由,但做的事情都差不多。

對了 ,如果你們也開車來這裡的話,不要傻傻的照著導航的地圖走,南方澳這裡的路小車多,給你找到位置了也沒地方停。我告訴你們,轉過城隍廟以後從學府路的斜坡道開上來,把車子停在停車場(免費),記得把車子儘可能的往裡面停,下了車往涼亭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海神咖啡在你的左手邊。


_C150077

_C150082

_C150084

_C150087

_C150086

老實說,我站在這張繡球花前面駐足了一下,然後有種春天傍晚的風迎面而來的感覺。

「如果找人畫成油畫的話……」我不禁心想著。




_C150120






_C150097

在拜訪海神之前,前一天傍晚先到冬山的GK咖啡去試喝海神的Espresso。要我說的話,與其說那杯Espresso有沒有讓我喝到什麼亮眼的感覺,倒不如說,在那杯咖啡裡沒有喝到任何讓我不舒服的味道,而且整杯Espresso的平衡做的不錯,該有的Body很飽滿,配方豆裡的衣索比亞豆很適當的撐起香氣和果酸的部分,然後那個薇薇特南果的甜味延續性很棒,甚至有點迷人。

隔天早上再來訪海神,年輕老闆可能沒有聽懂我的要求,其實我是想請他用手沖幫我出海神這個配方,但他直接用義式機出了杯美式,我也只能笑笑了對吧?人家有人家出杯的方式,身為客人不能太超過。

這樣說可能會讓你們覺得這杯美式不怎麼樣,但真正讓我有點驚艷的是,這杯熱美式喝到最後,竟然讓有股三得利角瓶威士忌的酒香感,真的讓我有被打中的感覺,這是昨晚在喝Espresso時沒有喝到的味道。

單純的用好或不好來評斷這杯咖啡,我覺得有點武斷,如果你想找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神杯,像人家用來比賽的味道或稀有批次的風味表現,那麼這杯咖啡可能不太能滿足你的需求。但如果你想找的是杯天天喝都喝不膩的咖啡的話,那麼像這樣的咖啡也許就是你想要的那杯。

好或不好,答案如何選擇還在你自己身上,對吧?

店裡除了義式咖啡之外,也還有提供手沖咖啡,有些是GK自己才有的豆子,也有些是經過Coffee Review認證過的,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_C150101

蛋糕我吃過的真的不多,但這個溫蛋糕對我而言,可以排進好吃的名單裡。

那個溫潤溼軟的蛋糕體口感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吃起來香香甜甜又軟軟棉棉的,非常有趣。加熱過的蛋糕,在香氣上的表現完全是另一種層次,說到香氣,和蛋糕一起重新加熱過的核桃也是加分。然後,上面那層厚厚的糖霜啊~~簡直完全命中我們這種螞蟻人的紅心。



_C150108

_C150126

_C150038

_C150032

_C150058

_C150065

_C150090

咖啡不錯,蛋糕和餐點也有一定的水準,整個空間也讓人覺得舒服自在,再加上窗外的無敵海景,你能再多要求什麼?

下次有機會來南方澳海邊的話,來海神這裡坐坐吧!




店家資料:

海神咖啡 / Poseidon | https://www.facebook.com/poseidoncafe.2018/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造船路106號
電話:0919-124-819
營業時間:
11:00 ~ 18:0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