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旗艦店


像這種成名已久的咖啡館,但我卻一直沒有寫文章的,通常起手式都會是這樣:「其實早就耳聞這家店,只是一直都排不出時間,這次終於趁著XX(請自行填入最近的連假名稱)的機會,終於能夠一訪。」這篇,當然也不例外,這次的XX填進去的是春節連假。

出發前我特別找了一下確切的地址,因為之前只知道在善導寺附近,卻不知道是位在何方,看了地址後才發現,啊原來就在忠孝東路上,只要出了捷運站以後往華山藝文特區的方向前進,基本上不會錯過。

OK,那我們就出發吧!

至於為什麼要到訪興波咖啡,其實不太需要有什麼正當理由的,就是想喝杯好咖啡。




看著Menu上刷滿一排吳則霖,其實這就是最大的理由了。

但這前次我來沒有點你們看到的這些,我點的是深焙的阿寶綜合,手沖。會點這個東西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其他豆子實在太紅,其他地方都喝的到,雖然知道這把豆子在Berg的手上的詮釋方式可能會與其他人不同,但我這次就是非常任性的不想喝那些。

難道中年男子的任性有錯嗎?

開玩笑的啦,是因為最近我在構思配方豆的事情,覺得有些地方卡住了,所以想來這裡請示Berg,但大家都知道,我這種等級的問題不可能得到他本人的回答嘛~~~

既然本人不在,那麼來杯他們家的深焙配方,其實也是一樣的。另一個會點深焙的阿寶綜合更主要的原因,印象中(當然也可能是我記錯)之前Berg在忠孝敦化的店面剛開始營業的時候就有在Menu上看到,只是那個時候單純的覺得這個名字取得好,然後發出會心一笑。

當時那個把淺焙咖啡當成唯一解的稚嫩的我,是不會把烘進這個位置的咖啡當成一回事的,直到現在想法比較成熟了,比較能接受深焙咖啡了,但卻換成了大家拼命的在做淺焙的配方,要找好的深焙配方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咖啡館肯上深焙配方,當然不由分說的先來一杯再說。



阿寶配方,風味描述也簡單,宏都拉斯與巴西的核桃、焦糖與巧克力風味。

WOW,光看配豆的選擇就讓人有點頭痛,它們都不是什麼特色鮮明的咖啡,也許卡杜拉還有點酸可以期待,但宏都拉斯的豆子在我的印象中總是虛無飄渺般的存在。至於巴西,烘深之後除了Body厚一點,再了不起就是甜味了,但是和宏都拉斯摻在一起,是又能搞出什麼名堂來?

但實際喝到以後才發現,事情真的不是我原先所想像的那樣,這配方是有點虛無飄渺,但深焙咖啡本身厚重的Body把整杯咖啡的重量表現的非常到位,我很難用文字來描寫那種感覺,打個比方吧!對我而言,這樣的咖啡很像徐佳瑩的聲音,聽起來覺得細細的、柔柔的,但每個字句比誰都鏗鏹有力。

就像這個配方吧,其實沒有什麼特別讓人有印象的味道,果酸輕柔、Body飽滿、收尾的甜味圓滑,可是每個味道的轉折都在味蕾上留下清楚而明確的軌跡,但你喝起來又如此輕描淡寫。

那,如果單品豆的價值是建立在風土之味或我們比較口語一點的「個性上」,那麼做為一個配方豆,存在的意義又會是什麼呢?或者說,什麼樣的配方豆會是一個好的配方呢?

總之我在Berg這裡找到阿寶配方這個答案了。

我自認為有點收獲,但還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做更進一步的釐清,深焙是個很有趣的領域,配方也是。



呃,這個好像是什麼帕卡瑪拉磅蛋糕之類的(總之不是Geisha)。

我不會吃蛋糕啦,只是因為肚子真的餓了才點一份來墊墊肚子,要問我好不好吃真的不準。





我今天是真心來喝咖啡的,所以你們也不要問我裝潢如何,店裡的工作人員和客人都很多,我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一直拍,簡單的拍下這張照片交差,對你們有個交待就好。

然後店裡的吧台滿迷人的,心底有個咖啡夢的朋友們,多半都會想要一個吧!









Simple Kaffa 興波咖啡旗艦店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27號
電話:02-3322-1888(沒有預約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10:00 ~ 17:00(全年無休,假日限時兩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