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種種美好的交集 | 散步 Cafe Sanpo

 


暑假期間,我用比平常更加頻繁的頻率往返於新北宜蘭之間,除了帶小孩跑跑小時候我玩水的地方,當然也就有更多時間與藉口,在宜蘭地區找地方落腳休息,順便喝杯咖啡,這次來訪位於位蘭市區裡的散步咖啡,就是因為這樣的理由。

散步咖啡位在宜蘭市區裡的小巷中,距離火車站不算太遠,確實是要多走幾步,但這距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對於習慣以捷運當做主要交通工具的人來說,對於開車特意前來的客人們來說,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找車位不算是太大的負擔。

這兒離宜蘭車站不算太遠,當然也和幾米公園保持著還算親近的距離,我猜想,有些客人或許是在這裡拍照拍累了,打開手機想找地方休息,於是就發現這裡。當然也有可能是反過來,在宜蘭行程中玩累了,選擇這裡當成中繼補給站,休息後再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是後者。


按照地圖找到宜蘭市的和睦路,當然也就順利的找到店家所在的位置,門口被一片綠意所包圍,認明那些掛著的鹿角蕨,就可以順利找到店家的位置。

但老實說,我認的是黃色的米店招牌,店裡存放米的容器是古早時候留傳下來的,看起來和我阿公的年紀差不多。而且隔壁是洗車的,也許可以把車丟著進去洗,趁著洗車的時間順便喝杯咖啡(笑)

店裡的空間讓人感覺很舒適,一樓的部分看起來小了點,一張大桌子再加上兩張小桌子,吧台就這樣一條,也不算大。不過沒關係,因為店裡也有二樓,一樓快裝滿了就會開放。


金寶說:「我可以坐在這隻猩猩旁邊嗎?」

我是不是該找時間介紹ET給他了?

如大家在照片上看到的,散步咖啡的店裡裝滿了各式各樣的Deco,喜歡這種風格的人,應該真會會愛上這家咖啡館。


整體來說,我覺得店內的空間規劃不錯,但我沒有上二樓拍照,畢竟我們一行人已經佔了一樓最大的的桌子,再跑上二樓閒逛,我覺得對店家不禮貌。




我們家水某點的,粉紅芭娜娜。

就Menu的說明,就是紅色火龍果和香蕉打成的果泥混合優格,喝入口的時候可以嚐到香蕉爆發性的香氣,是真的很香,然後口感才會轉成火龍果既濃厚又清爽的甜味,可能因為另外兩個水果太搶戲,優格的味道我喝不太出來。

從效果上來說,我只吃兩、三口試味道,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當天晚上我們家水某幾乎霸佔廁所,所以我想排毒效果應該是不錯的。




我點的手沖咖啡,水洗古吉,產區的名字到也沒有特別去記。

高溫初入口的時候,是水洗古吉標誌性的婉約花香,白花的甜感持續性不錯,果酸輕柔、Body中等,收尾的甜味也有到位,杯感平衡、乾淨。放涼了以後,花香的味道與甜味的口感都變的更加飽滿,簡單的來說,有種lovely的感覺。

從喝起來的口感來猜,我覺得烘豆機是Woots XD


我點的,巴斯克起司蛋糕。

據說這個蛋糕走的是簡單好做又好吃的路線,吃完以後我也這樣認為,雖然沒有自己實際做過不好說好不好做,但好吃是真的。網路上找到的食譜沒有加梅子醬,我不認為吃起來有照片中的好吃,散步咖啡這道巴斯克蛋糕,要是少了梅子醬,我覺得就只是塊普通起司蛋糕。

而加入梅子醬以後,整個風味提升不只一個檔次,連用來陪襯的芳香萬壽菊的葉子,混著蛋糕與梅子醬的味道一起咬,也很有趣。

哦,另外要請大家特別注意的是餅乾底!



金寶的飲料是焦糖牛奶,我就不拍了。

布丁焦糖的味道太重,小孩不太能接受,但就布丁本身來說,味我覺得味道是OK的。

但要我來說,下次再來會選擇他們的蛋糕就是(我好想外帶一份水果捲回家啊~~)。
















其實,散步咖啡這個名字,直接讓我聯想到的是日本一個旅遊節目:有吉君的正直散步。

從人設上來看,有吉君好像是個毒舌派的主持人,原本的預期會是風格辛辣的路線,不過實際上從節目內容來看,他們大致上選定一個町的範圍,用不快不慢的進度邊走邊看,偶爾穿插一些朋友談笑般的插科打諢。

我對散步咖啡的理解也差不多是這樣,進門後,找個位子入坐,一口咖啡、一口甜點,不快不慢、不急不徐的速度來參與這個世界。




散步 Cafe Sanpo | https://www.facebook.com/sanpo2015


地址:宜蘭市和睦路2-20號

電話:03-932-9828

營業時間:

11:00 ~ 17:30(週三、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