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心得】水母濾杯試用心得

 


Hi Hi 大家好,我是麻吉熊,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水母濾杯。

我使用這個濾杯的期間,差不多是從農曆年前一直到二月底,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裡,大約以每天兩到三杯的頻率進行沖煮。應該算是有一點點想法和心得了,於是簡單整理成這篇文章。

在文章開始之前,大家先聽一個笑話吧!

有一天,所有的動物在草原上集合,牠們在討論著如何選出萬獸之王,後來大家決定用「跑步」、「游泳」和「飛行」這三個項目來進行評比,三項得分最高的動物,就是萬獸之王。一開始,大家最看好的是獵豹、鯊魚和老鷹。可是獵豹的跑步拿了100分,但其他兩項都是0分,鯊魚和老鷹也是,都是單項滿分,但其他兩項0分。

最後,大家知道哪隻動物得到冠軍嗎?

答案是鴨子,因為牠三項都拿了50分。

這個濾杯,就是那隻鴨子。





不是在說這個濾杯不好,應該說它在風味的獨特性沒那麼傑出,少了點明星特質。比方說V60的香氣你一喝就懂,名門濾杯的口感也是,但這顆水母濾杯,對我來說,在香氣的表現上不如V60,口感的演譯也不如KONO,就是中規中矩。

但從另一個方向來看,聰明的商人也會告訴你,這顆濾杯的口感比H牌的V60厚,香氣的話會比三代名門明顯,要這樣說,也是可以的。

嗯,但我會這樣說,在你的職場上,一定也會有這種Workhorse,他能默默吃下各式各樣的交辦事項,而且都能做到一定水準,雖然少了明星光環加持,但有他在就會覺得安心,這顆水母濾杯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定位。

我不知道誰是這顆濾杯的開發者啦,但要我能決定研發方向的話,下一版改款的方向,應該會把現有的水母濾杯當成「平衡款」,未來再加上「增香型」、「口感型」之類的變化,好像也是個解方,也許還能推出更多單色、混色版本,或是和某些廠牌做聯名,滿足各種收集慾。

但我不是開發者,所以這些事情都不是我決定 XD






再來,這個濾杯材質是矽膠,從材質安全性上來說確實是很棒,但大家也都知道,矽膠最大的問題就是容易卡色和卡味道。我這個濾杯大約每個禮拜會用溫水加小蘇打浸泡,但濾杯看起來還是黃黃的,隱隱約約聞起來也還是會有咖啡的味道。

我感覺是,如果用一個禮拜一次的頻率,能做到的也還是只有這樣,所以後來我也不太強求,大致上能乾淨就好。

建議每次沖煮完以後,不要讓咖啡粉在裡面停留太久,儘快把咖啡移除,縮短接觸時間。同時也要以固定的清潔頻率來進行保養,減少卡色和卡味道的情況。



最後就是,這個濾杯就算用手擠、大力摔或直接拿來玩自由落體也不會怎樣,這要是別的濾杯,已經粉身碎骨不成杯型了,但水母濾杯還是完好無缺,對啦,畢竟材質是軟軟的矽膠,要進行物理上損壞,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還有就是,這顆濾杯材質是軟的,如果你沖煮完後,濾杯裡還有熱水,記得拿的時候要小心,否則濾杯可能會濺出來燙傷你的玉手。

綜上所述,這個濾杯我會留著,畢竟將來真的有帶出門露營的規畫,水母濾杯獨有的耐命與便攜性,對在戶外活動來說,還是有難以取代的價值,這也是我當初找上這顆濾杯的理由。

至於這顆濾杯好不好,大家覺得呢?



2 則留言:

  1. 不知道這個濾杯拆掉下座以後能不能塞進switch底座裡,這樣外出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代替原本的switch玻璃

    回覆刪除
  2. 我好想買顆Switch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