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Topeak Dual-Touch Bike Stand

在我房門旁的那個空間,一直是我非常掛心的位置。一者,我希望在那裡放置出門時隨手可以拿取的各式物品,所以常常把小東西隨意的散置在這個地方,也是因為如此,房門旁的空間看起來相當雜亂無章。再者,因著我每天騎車的考量,我也把小巫停放在靠近房門的牆邊。

如此一來,於視覺上我房間裡總是有著毫無章法可言的整面面,以及更加散亂無章的房門,這是從我搬到新居以後的這陣子,一直讓我掛心不已的問題之一。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四處尋找著可能的解決方式。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從網路上找到一個道具來解決長久以來困擾我不已的這個問題。





這個好用的工具叫Bike Stand,用途是在房間裡把單車架高起來,用以活化空間,提高使用效率。



把這張照片放上來之前,我可是要鼓起好大的勇氣來上傳照片。看起來還算整齊,但最大的原因是東西還不多,即便是沒有經過規劃也不會顯得過於雜亂,但在我可預見的將來裡,如果這個空間再不好好的規劃使用方式的話,一定會成為我房間裡罪惡的淵藪。

照片中也可以看到我提到的Bike Stand,連同紙箱的高度約有2M。





我把紙箱拿掉之後,那根黑色的巨大物品就是傳說中的Bike Stand。只是背景的雜亂依然,非常殺風景。








除了Bike Stand的主體之外,隨之還附送兩組掛勾配件。長的用來固定在主體上,小小黑黑的用來固定車架。除了這個固定配件之外,還可以加價選購固定車手的掛勾,不過跟據車行老闆的口述,只要在上鎖的時候稍稍讓車頭向下傾斜,車頭就不會亂晃,那個固定車手用的掛勾是可以不用買的。







配件組裝完成之後是這個樣子,上面的螺絲是固定用的,下面的螺絲則可以用來調整橫杆的角度。組裝的過程中,只要動用到5mm的六角板手就可以全部組裝完成,我覺得是非常方便的。

照片中的安裝方式和說明書裡的完全相反,後來我有整個拆下來重新安裝,只是懶得把這裡的照片換成新的。





黑色的掛勾上包覆著一層橡膠,一來可以防止車架滑動,二來也能保護車架防止刮傷。

兩個掛勾之間的距離是可以調整的。










Topeak Dual-Touch Bike Stand可以視樓層高度調整長度,調整到合適的長度以後用這個快扣做固定。









頂端是像這樣的,上頭也有個橡皮軟墊,大致上也是用來增加磨擦力以及保護牆面用。









下面則是用這個工具來固定。

在長度調整完成以後,還得用力的把這個踏板踩向下。這個時候伸縮管內的裝置會用力的向兩端再伸長一點點,移動的距離約是12mm,讓柱子兩端能更緊密的咬合在一起,防止Bike Stand倒塌。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Bike Stand最大長度可達3.2m。

在踏板上有個防止彈回的卡榫,如果要移動Bike Stand時,得用力的向左邊撥開,才能讓踏板重新回到原來的位置。








橫杆的高度也是可以調整的,只要旋轉後方的調節螺絲就可以鬆開。這個裝置除了可以用來調整掛勾高度之外,也能讓整個掛勾做360°的旋轉。









在我把Louis Garneau Six脫手之後,現在也只剩下小巫陪著我。加入Bike Stand以後,整個空間似乎有秩序許多。上面的掛勾目前用來放置單車包和其它相關物品,至少在第二台單車入手之前都會是如此。

基本上,我比較希望能在水泥構造物裡使用這個設備,但目前我的房間地板和天花板都是木造物,想來好像也有些危險,也許在這陣子會為他加道保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