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Not only coffee, but also sweet.

沿續著我喝咖啡愈喝愈淺、愈喝愈淡的味覺轉變,終於也該輪到傳說中的Coffee Sweet登上我家版面了。我想喜歡喝淺焙咖啡的愛好者,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家店的。





從照片裡很難想像Coffee Sweet竟然是位於台北火車站旁,市民大道高架橋下的大馬路旁邊,低調的外貌就像是刻意的想隱身起來那樣。

很湊巧的,店門口的一爿小公園把店裡的空間和繁忙的動線切割開來,華山公園樹籬笆完全隔絕了市民大道上的車水馬龍,Coffee Sweet在地理位置上和Hayaa's coffee有著異曲同工之妙,我向來都喜歡這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穿過門口,有個小小的庭院做為露天咖啡座使用,植栽高度以不遮擋視線為主,門口一株俗稱發財樹的馬拉巴栗,以及幾株看起來只有一年半至兩年左右年歲的咖啡樹。









我起了個大早(其實是前一天咖啡喝太多睡不著),在店門剛開的時候踏進店裡,為的就是享受這種安靜的片刻。可能是還沒到店裡真正忙錄的時候,整家店只有我一個客人。

像這樣極為簡單的咖啡館裝潢,非常接近我對於咖啡館的想像。

不需要太多描述,讓客人自己用想像力填滿,這樣的想法近似於中國美術史上的夏圭與馬遠在構圖上的表現,或者是日系風格裡的極簡思維。












店裡的座位數量頗多。

大大的落地窗很大方的讓陽光也一起享店裡的悠閒,或者說成為這份悠閒的一部分。









有看到店外頭公園裡那個大大的溜滑梯嗎?我會說那玩意兒才是Coffee Sweet真正的看板。

為什麼?因為我聽到太多次老闆對客人這樣說:「對!就在那個溜滑梯後面。」












這是被我喝到剩下半杯的蒲隆地碧微,我喜歡它豐富的甜味變化,口感極為清爽,甜而不膩,而且質地非常細緻。不說他來自蒲隆地的話,我會猜是來自中南美洲某個國家的咖啡。

Coffee Sweet店裡的咖啡如同店名所述,都有著分別屬於各自的多層次甜味。

店裡供應的咖啡種類不多,但每支咖啡豆都是老闆的精選,最重要的是店裡的咖啡價位走的是非常具有親和力的路線,並沒有隨著品質及地段而高不可攀。我猜想,對淺焙咖啡愛好者來說,Coffee Sweet的存在義意,約略的等同於「用平快車的價位,提供乘客飛上外太空的享受」。

雖然這樣的說法是誇張了點……

……而且,相對於店家刻意的低調,我實在是太招搖了。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3號1樓 ←地圖請點我
電話:(02)25210631
營業時目:09:30~18:30 (週一~五)15:00~18:30(週六)
(週日公休)

5 則留言:

  1. 阿計說
    那兒真真是塊福地
    上回我去舒服到盯著印刻裡的朱天心
    她竟然笑起來了
    裙擺翻飛了
    原來我打起瞌睡了

    版主回覆:(03/06/2010 10:55:00 AM)


    前陣子有人對我說:「你怎麼晒到太陽就想睡,好像老輝仔哦~~」 

    回覆刪除
  2. 浪人先生是 Coffee Sweet 的常客,基本上也認同你對咖啡的喜好,菲瑪咖啡也很想去走走,不過這篇格文中,說Sweet的咖啡豆種類不多,那可要為其澄清一下了,如果是純看那MENU來點,那可能讓您誤會了,畢竟那邊有很多單子上沒有的,要常客才會端上的極少豆樣品,所以現在浪人先生去喝,幾乎都不看MENU,而是請高老闆審酌他今天豆子狀況最佳的煮給我囉~也多謝你的豐富咖啡經驗,令我收穫很多,更有造訪這些店家的衝動呢~

    回覆刪除
  3. 看到你的回應,我又重新檢視了那一段的寫法,確實是會人讓有人這樣的感覺…。


    我知道SWEET的表面上品項雖然不多,但是更換的頻率相對一般的店家算是非常快的,高老闆會視店內豆子的狀態調整供應的品項,而且如果有任何問題的話,高老闆也都會很熱忱而詳細的回答客人,這也是SWEET讓我覺得很好的一點。

    回覆刪除
  4. 你這次給我的豆豆是啥啊?

    上次的甜豆豆真的好讚喔!
    淡淡的可是味道好甜喔,
    連杯底剩餘冷掉的咖啡也香。
    (有點回到青春歲月的那種感覺。)




    老了啊......

    回覆刪除
  5. TOBA藍眼曼,就第一次給你的那個

    味道你應該很熟悉了 XD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